深度报道

普融花:元宇宙是如何运作的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个后现实世界,它是将物理现实和数字虚拟世界结合成一个连续且持久的多用户环境。

元宇宙(Metaverse)是一个后现实世界,它是将物理现实和数字虚拟世界结合成一个连续且持久的多用户环境。

元宇宙是建立在增强现实 (AR) 和虚拟现实 (VR) 技术的融合之上,可实现数字物品、虚拟环境和人的多模式交互。因此,元宇宙是一个结合沉浸式网络、社交网络和交易网络的大众平台。

目前,微软和 Meta 是开发虚拟世界交互技术的主要企业之一,但它们并不是唯一的开发组织。全球许多公司正在构造和创建未来更好的、功能更完善的元宇宙所需的组件和基础设施,比如百度的希壤。

元宇宙如何运作?

著名的企业家、作家和游戏设计师Jon Radoff曾提出了一个七层概念框架来定义元宇宙市场的价值链。

根据该框架,元宇宙由七层结构,包括体验、发现、创造者经济、空间计算、去中心化、人机互交和基础设施。

体验:元宇宙将为我们提供大量的三维 (3D) 视觉效果,以及我们目前无法在二维世界享受到的沉浸式体验。

发现:发现包含入站和出站两个方面,当人们在元宇宙里寻找信息时,这被称为入站发现。同时,对外发送信息称为出站发现,无论是主动发送还是被动发送。

创造者经济:在互联网早期版本中,创造者需要一些编程知识来设计和构建网络程序。但是,由于 Web3.0 带来的技术,现在可以在不编码的情况下开发 Web3.0 应用程序。这将使网络创造者的数量迅速增加,许多有意义的成品将形成有价值的网络经济体。

空间计算:是指VR 和 AR 的技术组合。微软的 HoloLens(商用混合现实技术) 是这项技术一个很好的范例。如果您还没有接触到 Hololens,也可以将 Instagram(META旗下的视频发布平台) 上的面部过滤器作为空间计算的简化版。

去中心化:元宇宙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数据进行分布式储存,以及提供人工智能服务和去中心化交易服务,以实现数据无法篡改和隐私保护的功能。

人机互交:用户可以通过空间计算和人机界面的结合,简单地环顾物理世界来接收有关其周围环境的信息、并将环境信息发送到元宇宙,以构建共享的 AR 体验。

基础设施:技术基础设施对于其他层的存在至关重要。它包括 5G 和 6G 的数据传输,以减少网络拥塞并提高网络带宽。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