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什么样的用户群体会参与到元宇宙数字人中

元宇宙作为一个未来的发展方向,其背后一定是技术的不断进步,尤其是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都在不断地发展与进步。 元宇宙在技术层面上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数字人,第二段是 AR/VR、以及沉浸式设备等。 元宇宙需要更多高质量的内容去支撑,因为只有内容才能形成持续的用户粘性。 第二个阶段就是数字人和 AR/VR等设备之间实现深度融合,而第三个阶段则是用户对数字人产生依赖,甚至会创造新的事物,从而实现元宇宙的快速发展。 在目前已经发布和即将发布数字人当中,我们发现了几种类型的用户: 第一种人群就是对于虚拟形象非常感兴趣的群体:有很多女性喜欢用一些比较可爱的卡通形象当自己头像或者作为虚拟人去直播带货;也有部分男性会喜欢一些比较酷炫、酷帅甚至有些性感的虚拟形象。 而第三类人群则是希望通过在元宇宙中创造自己喜欢的作品或者说人物角色来满足自己对于社交、表达或者自我展示类方面比较丰富的需求。 而在我们目前观察到元宇宙中数字人发展速度最快并且用户群体最为庞大的两个用户群体,一个是关注元宇宙进展和相关领域内容创作、还有一个就是通过虚拟形象进行自我展示类内容创作。

1.从用户群体上看,我们发现了女性是数字人应用的主力军,而男性用户也在不断地增加中。

虽然目前数字人的用户群体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单一的,但是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随着 AR/VR等设备的普及、以及数字人技术的进步,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不懂电脑或者喜欢虚拟形象进行创作的用户加入到我们所描述的虚拟世界当中来。 女性用户占据了我们数字人群体绝大多数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占据大多数。而男性用户对于虚拟形象相对来说会比较无感,但是也有一部分男性用户愿意接受这一类人物形象。 对于男性来说,目前有很多不懂电脑或者喜欢去模仿虚拟世界中人物形象的人对这类人物形象有一种莫名的兴趣。

2.从性别上看,由于元宇宙对于内容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男性用户也会参与到数字人的开发中去。

另外由于女性用户和男性群体在性格上有很大差异,所以在做数字人开发时男性用户也会更多地参与进来。 而在性别上不同的用户群体对于数字人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于女性而言,她们更关注颜值、性格、时尚等相关内容。 而对于男性来说,他们更关注酷炫类的形象和性格特点。

3.从性别上看,女性对于一些可爱、炫酷或者性感的虚拟形象更加有兴趣。

女性喜欢可爱、性感的虚拟形象来满足自己对于虚拟形象的要求。 男性也是如此,因为男性用户对于数字人是有需求和偏好的。 在我们分析了目前在元宇宙中出现比较多的数字人,发现大部分为真人形象,并且通过一些影视作品和相关视频中的虚拟形象来进行自我展示类表达类内容创作。 这些用户也非常关注元宇宙中的虚拟空间,希望通过自己设计或者创造自己喜欢和想要呈现出来的虚拟形象去实现虚拟形象对自我展示类内容进行创作、交流。

4.从年龄范围上看,我们发现了在元宇宙时代中,那些有一定经济能力或者文化水平较高的人群会更愿意去进行一些社交类内容。

因为如果一个人对社交和自我展示的需求非常强,那么在元宇宙中就可以通过虚拟形象进行相关内容的创作和发布。 比如一个喜欢旅游的人可能就会用一个比较酷炫的虚拟人物来进行相关内容的创作。 而对于一些对社交有要求的人来说,就可以通过在元宇宙中通过虚拟形象进行聊天、交友、以及一些日常表达和互动。 比如喜欢美食的人可能也会希望通过在元宇宙中去创造一些自己喜欢吃,并且制作出来非常好吃以及非常美味的美食或者说是食物形象等等。

5.总结:

目前对于数字人的应用领域已经不再局限于游戏和直播带货,而是开始扩展到了其他行业,比如影视、广告等。 而对于我们观察到的这些用户群体来说,他们可能都是从虚拟形象开始入手的。 当然如果我们能够真正去理解这些用户的想法,就可以将这些用户进行细分: 第一类人群就是那些经常关注元宇宙进展以及相关领域内容创作的人群;第二类则是通过在虚拟形象上进行创作或者制作自己喜欢的形象以及其他形式来展示自己的兴趣;第三类人群则是希望用虚拟形象来展示自己个人能力或者说自我价值,从而通过数字人来进行自我展示。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