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它正在建首个元宇宙国家

到 3000 年,图瓦卢这个小岛国可能会被淹没。即使在今天,首都区在涨潮时仍有 40% 被水淹没。但图瓦卢并不打算就此从地图上消失。他们通过技术对抗席卷而来的命运,这个岛国正在虚拟化重建——搬到元宇宙。

1000 (82)

我们都在为元宇宙做准备

到 3000 年,图瓦卢这个小岛国可能会被淹没。即使在今天,首都区在涨潮时仍有 40% 被水淹没。但图瓦卢并不打算就此从地图上消失。他们通过技术对抗席卷而来的命运,这个岛国正在虚拟化重建——搬到元宇宙。

元宇宙是为了保护图瓦卢的文化,希望得以延续。人们总是会使用所处时代的媒体工具来为子孙后代保存文化。在这种情况下,图瓦卢人民希望,未来他们可以在元宇宙生活,并将图瓦卢的文明延续下去,同时仍被国际社会认可。

图瓦卢外交部长西蒙·科菲表示,目前有七个国家的政府继续认可图瓦卢是一个国家。但其他政府会跟着效仿吗?法律当局正在采取措施,确定如何处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人权和国籍问题。例如,国际法协会于 2012 年成立了国际法与海平面上升委员会。但是,正如路透社指出的那样,一个国家在元宇宙中保持合法地位的前景是,国际法也在元宇宙同步更新了一个新法律。

在哲学中,简单的问题,如“什么是艺术?”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因为这是不可能的。对于“艺术”这样的概念,不可能让所有人都认同一个单一的定义。然而,在现实世界中,如果概念不统一,后果可能很严重。例如,如果要在国际范围内运送一件大件物品,税费可能会根据物品是否符合“艺术品”的条件而有所不同。因此,必须有一个合理适应但又不容易被利用的定义。 

这就是图瓦卢问题的本质。“民族”的主观定义带有高度的现实意义。如果允许图瓦卢作为一个基于虚拟世界的国家存在,那么它将能够保持对其海洋边界的控制、收税、签发护照、维持军队等。同时,这将为所有人打开大门元宇宙社区寻求作为适当国家的合法地位。

虚拟现实 (VR) 是一种艺术媒介。在 VR 中创造的空间与其他视觉艺术(如绘画)并非无可比拟。在这种情况下,图瓦卢创造一个元宇宙相当于现代亚特兰蒂斯岛的居民在他们的岛屿沉没之前创作的“创世纪”。如果今天有人带着亚特兰蒂斯的画作(和亚特兰蒂斯公民身份的书面记录)出现,我们会认为他们是一个适当国家的成员吗?当然不是。

元宇宙国家的支持者会争辩说,物理绘画与虚拟现实并不相似。与绘画不同,VR具有高度逼真、身临其境(人在画中)、互动(可以与他人实时交流,就好像他们在场一样),并且可以促进商业和赋予(虚拟)产权。

这些区别很重要。许多人认为“现实生活”本质上已经是一种电子游戏(或者模拟游戏)。就此而言,如果模拟假设为真,那么我们就真的置身于电子游戏中。然而,没有人会说生活是一幅静态的画。

这仍然让人担心,基于元宇宙的图瓦卢会为无数寻求国家地位的元宇宙创造者打开大门。几十年来,人们一直在创建虚拟城市,可以追溯到 1980 年代的《模拟城市》(SimCity)。现在,随着沉浸式模拟游戏的激增,关于元宇宙合法权利甚至公民身份的文章越来越多。如果将这个概念授予纯虚拟土地,对“真实”公民身份有何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图瓦卢并不是唯一与元宇宙融合的现实国家地区,包括迪拜、新加坡、首尔和上海在内的几个全球城市已经在建设虚拟世界。2014 年,爱沙尼亚启动了一项电子居留计划,以“实现其为全球公民创建无国界数字社会的雄心”。而其他国家也已经考虑朝这个方向发展。

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最终可能会变得如此模糊,以致于一个国家是否创建于物理世界并不重要了。如果一个人在虚拟首尔做生意,在那里结识朋友,在那里拥有财产和纳税,并在那里拥有公民身份,那么“那里”是否真的需要一个他可以随时现实访问的地方吗?还很重要吗?与此同时,他在虚拟首尔为自己创造了繁华的生活,时不时也可以去图瓦卢享受阳光明媚的海滩度假时光。

原文:merionwest

编译:CyberDaily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