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OASIS元宇宙研究院院长、牛津大学Sam博士同时也是区块链第五空间创始人,曾经定义“智能合约”,并将2021定义为元宇宙元年,2022定义为元宇宙之年,成为业界引领者。

OASIS元宇宙研究院院长、牛津大学Sam博士同时也是区块链第五空间创始人,曾经定义“智能合约”,并将2021定义为元宇宙元年,2022定义为元宇宙之年,成为业界引领者。

近日在一场3万人次同时在线的“2022元宇宙创新创业论坛暨第三届创美.全球创新创业生态云大会”上Sam博士再次抛出独家观点

人类已经进入元宇宙元年,我们要做好完全拥抱的准备。

元宇宙的底层逻辑是什么?为什么底层逻辑比技术模型、经济模型更重要?为什么说互联网大厂在元宇宙没有什么机会?

元宇宙是典型的“梅迪奇效应”。梅迪奇效应(文艺复兴现象)说明,当许多不同的文化、专长和知识能够在一个地方交叉融合,就很容易引爆突破性的发展。

理解Metaverse除了技术模型和经济模型外更为重要的是底层逻辑

元宇宙的世界,“公司”这一落后组织将会消亡,只有“DAO”

一切DAO的组织必须是基于NFT的治理权和智能合约的法则来进行管理。

Web3.0是什么?

基于区块链分布式存储系统的网络叫Web3.0

元宇宙与Web3.0的关系?

万物皆可元宇宙。Web3.0是元宇宙生态的其中一项底层技术,它承载元宇宙世界数字资产的存储和铸造。

每一次科技的进步都是财富的再分配

元宇宙的世界传统互联网大厂没有任何机会

为什么大厂没有机会?

从思维逻辑和生态上,他们的架构不适用元宇宙,但是又不能自我革命,

只会在元宇宙的赛道深陷泥潭。

元宇宙的世界只有NFT的通证经济基础架构和运用起来以后才会有大量生态的繁荣

就好比传统互联网,如果没有数字支付方式的出现,比如支付宝、微信等,就不会有滴滴打车、美团、电商等生态的出现。传统的芯片卡支付方式无法支撑互联网的生态。同样的,今天的互联网支付体系,无法支撑元宇宙的生态。

互联网是发掘人性的弱点形成商业模式

基于区块链的元宇宙是激发人性的优点形成商业模式

未来元宇宙

虚拟人物会崛起取代现有的主播,更多的虚拟人物会出现在我们身边,取代现有的网红和主播;

元宇宙购物中心会出现冲击现有购物中心;

电商会消亡,元宇宙的购物体验VR/MR等技术会结合实体商业形成新的购物模式;

传统金融会被DeFi取代;

互联网社交会衰落,元宇宙社交出现;

资产都会被TOKEN化;

将来人类90%的时间会活在元宇宙,元宇宙不是虚拟空间,而是人类生活的主要空间

未来元宇宙

钱包与私钥是你与这个世界交互的工具,记录你的每一笔链上行为,从而形成一个元宇宙世界的你

全球只有百分之五的人听到过元宇宙

全球只有千分之一的人接触到元宇宙

全球只有万分之一的人,能投资到价值元宇宙

我们是幸运的

元宇宙让我们的生命可以重来一次,立志成为元宇宙世界的新人类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