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是下个风口?如何能在元宇宙赚钱?浅析元宇宙的新商业模式

随着2021年,扎克伯格将公司改名为Meta,宣布将一家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并计划投入五千万美元来构建与元宇宙,许多科技公司甚至整个科技行业都把元宇宙作为愿景进行战略布局,这是一片新蓝海,不仅仅和科技巨头有关,也将为个人带来巨大的财富增长机会

元宇宙的热度似乎还是高涨不下,那么今天由林工来浅析一下元宇宙有哪些机会可以把握?

随着2021年,扎克伯格将公司改名为Meta,宣布将一家社交媒体公司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并计划投入五千万美元来构建与元宇宙,许多科技公司甚至整个科技行业都把元宇宙作为愿景进行战略布局,这是一片新蓝海,不仅仅和科技巨头有关,也将为个人带来巨大的财富增长机会,其中的关键就在于数字资产的所有权。元宇宙是一个在线的虚拟世界,代表用户的虚拟化身,可以从一个虚拟位置移动到另一个虚拟位置,看上去很像是第二人生,这样的现实模拟游戏,但NFT让元宇宙与这类游戏产生本质的区别,你可以为游戏里的数字物品付费,但他们只能保留在游戏制造商的集中式服务器上,你无法转移到别的游戏,也无法在第三方市场上转售他们来赚钱。

而在区块链驱动的元宇宙,你可以拥有头像、土地、数字服装和其他物品,并跨平台迁移他们NFT,将数字内容资产化,你购买的这些数字物品将只属于你,没有任何公司或平台可以从你手中抢走拿走,除非你卖给别人,所有交易都会被记录在公开透明的区块链上,无法篡改,你可以在市场上出售和交易NFT或者租出去一段时间来赚取租金,而且NFT创建者终身享有版税收入。

NFT可以是一切数字文件,比如一件艺术品、一段视频、音乐、动图表情包甚至虚拟世界的土地人,元宇宙最赚钱的方式之一就是购买土地,在元宇宙拥有一块土地,既可以出手换取利润,也可以出租给买不起的广告商、建筑商等。土地的地理位置越热门,收取的广告费用就越高,元宇宙也为创意工作者创造更多赚钱的机会,比如,过去一个音乐人想要发行新歌,销售额的大部分要交给唱片公司,如果在数字音乐平台发布,平台也会收取一部分抽成,当拥有唱片的歌迷卖掉唱片,音乐人也不会再得到报酬,这种方式让大多数音乐人很难仅仅靠音乐谋生,但元宇宙音乐人可以独立地向公众发布音乐NFT,甚至可以出售专辑封面、演唱会门票周边来赚取更多收入,这可能是元宇宙为个人创作者和艺术家提供的独家创作方式,既不是投资人,又不是创作者。

那么怎么快速参与其中并且获利呢?那我们可以先从元宇宙区块链数字藏品开始,都是很多公司参与元宇宙赛道的项目。其中的数字藏品就极为宽泛,以数字藏品衍生了元宇宙电商,也就是目前市面上所熟知的元宇宙电商——NFG。NFG是基于元宇宙理念下的产物,以区块连技术结合社交与电商零售的商业化应用。

实际上,元宇宙电商系统与普通的电商系统的逻辑基本一致,唯一不同的是选品,以及交易的场景和功能。元宇宙电商选择的是品牌商品和数字艺术品,其价值层面具有相对的稀缺性,交易的目的并非都是利益价值,还有精神价值。

元宇宙是堪比移动互联网的生态级发展机会,基于元宇宙理念下衍生的元宇宙电商,其底层架构同样应用于元宇宙高速的网络基础设施、VR/AR硬件、云计算、大数据计算架构、人工智能算法等多个方面。

电商行业市场跟实体企业对比,无论盛与衰,终究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生活购物与消费方式,只要电商行业存在,商品的价值对比就会存在,那么元宇宙电商的巨大作用,也将依附电商市场长久发展。

而元宇宙电商的初衷就是为为产品溯源、为价值溯源、为信誉溯源。简单点说就是利用技术手段,最终解决数字艺术品与高端商品的交易、流通和溯源问题,为商品确真、确权、确值、溯源,让商品到保障。

元宇宙电商——NFG的应用场景:

1、商品拍卖:通过区块L技术赋予拍卖商品独一无二且不可篡改的标识,拍品在交易过程中即可完成确权与溯源。商品在拍卖的过程中,创造者可多次获益。

2.数字藏品:品牌数字藏品的稀缺资源,不仅给予了社交平台的谈论话题和圈内真实身份的认同,还带来了数字藏品增值的效益。

3.古玩/潮玩/艺术品:运用数字藏品服务平台完善的技术性和营销推广工作能力,将古玩艺术品智能化并快速营销推广。

4.作品发行:【知名作家】或【知名画家】可将自己的作品以NFG的形式发行“限量收藏版”,线上进行首发,消费者购买即可完成确权,后续还能直接在线上直接进行(溢价)转卖;对于有收藏兴趣的爱好者,可以提货,平台直接邮寄,从而加快了作品交易的效率。创作者可以从交易流通过程中获得持续的版权收益,历史藏家也能获得作品溢价带来的好处。

5.文创版权:合规管理可控性,符合文创IP政策,开辟了一种新式可确权、追溯的文化产业。

实际上,元宇宙并不是简单的虚拟世界,而是融合了物理现实、场景及产品与虚拟化空间。与互联网相似,元宇宙是一个技术中立的环境,不属于任何技术供应商。

元宇宙电商的出现,给普通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尤其对于互联网电商以及奢侈品行业来说,具有相当的优势。除此以外,凡是生产与元宇宙相关的产品,或者元宇宙项目的企业,它的股票一定有所增长。所以元宇宙电商NFG必然会成为当下最具潜力的投资项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