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全端覆盖极致体验 「大有」重新定义元宇宙超级应用

12月11日-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展会汇聚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在大会中,「大有」宣布其元宇宙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12月11日-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展会汇聚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在大会中,「大有」宣布其元宇宙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并在11日开幕式当天正式推出元宇宙超级应用——「以梦为马 抵达繁星」真元宇宙演唱会,以此献礼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3日,「大有」元宇宙开放平台与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以“科技赋能、创新教育”为主旨,共同搭建在人才培养、元宇宙创新应用、科技艺术交流、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品牌创意营销等方向的合作平台,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在本次大会中,「大有」分享在元宇宙+文旅、元宇宙+商业、元宇宙+城市服务等多行业多场景的元宇宙超级应用,展示出「大有」元宇宙“专业化、数字化、场景化、国际化”实力。本届数贸会成果发布环节,「大有」首次展示了全网曝光热度超过1500万人的元宇宙演唱会超级应用场景,吸引了众多一线品牌商和参观者的关注。据了解,三星是这次演唱会的联合赞助商。

全球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品牌馆「大有」空间

据悉,这场由「大有」联手超元气虚拟偶像默默酱,共同打造的全球首场「以梦为马 抵达繁星」真元宇宙演唱会,吸引了超千万用户通过VR眼镜端、PC电脑端和手机端「大有」APP,抖音、快手、B站、虎牙等平台实时观看,创造了元宇宙行业应用的新纪录。同时,「大有」元宇宙通过全球独一无二的互动设计,让观众体会到飞天、变身、跳舞等边看边玩的酷炫沉浸式体验,开创行业先河,这也是全球第一场最具真实感、参与感和互动性的元宇宙演唱会。

「大有」创始人黑羽表示,“对大有元宇宙开放平台而言,打造全球首场真互动演唱会并非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大有元宇宙开放平台建立的初心,是充分发挥元宇宙优势,不设限所有创作者对元宇宙的想象与定义,我们支持各种多样风格的元宇宙空间、模型的丰富表现力,连接IP与品牌,不仅可以帮助品牌企业快速建立元宇宙「轻场景」,更重要的是赋能演出、艺术、娱乐、文旅、融合媒体乃至实体经济中的诸多业态场景,引领元宇宙营销模式落地。”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场景打开新浪新闻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场景

Part1 全球首场真元宇宙演唱会吸引超1500万人观看,观众惊呼封神

本次「以梦为马 抵达繁星」真元宇宙演唱会是全球首次将音乐、虚拟偶像和参与者在元宇宙音乐场景空间中联结,融合端+云渲染技术、动作捕捉、跨终端大规模多人交互等核心技术,使得观众不仅可以在抖音、B站、虎牙等平台实时观看,通过移动端深度参与演唱会的互动、游戏,更可以使用VR设备身临其境感受现场,并且在VR端也能与使用手机移动端的用户一同玩起来,实现完全沉浸的真元宇宙体验。

数据显示,本次演唱会全终端平台总观看人数超过1550万人,演唱会中使用道具量372万次,开播仅十分钟冲上B站等多个平台热度TOP10。

在VR视角中、咫尺屏幕间、线下商圈大屏前,无数爱好元宇宙与音乐的人潮汇聚在大有开放平台观看了此次演唱会,好评不断。有观众惊呼:“这场元宇宙演唱会直接封神,现在的VR应用虽然不少,也有一些线上VR演唱会,总觉得差点意思,但默默酱的演唱会刚开始就被其中的场景设计惊艳到了,一抬头后更惊讶的是,这是我头一次在VR里看到这么多人,大家或飞在天上用荧光宝、泡泡枪互动,或通过各种逼真动作打招呼聊天,玩的不要太开心。”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粉丝们热情互动打开新浪新闻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粉丝们热情互动

Part2 观众与默默酱飞天共舞,真元宇宙演唱会就是要玩起来

目前,国内外的虚拟演唱会大多仍是基于线下或线上原有的演唱会形态进行升级,用户在线实时观看表演,互动仅限于发弹幕或简单聊天,本质上仍是在以“观看”的方式参与演唱会。但过去一年,观众对元宇宙演唱会的需求逐渐发生变化: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单向观看,而是希望通过虚拟与现实的连接,如VR设备,真正参与进来。酷炫表演与真实互动的强烈结合需求,直接推动元宇宙演唱会向更专业化升级。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丰富道具打开新浪新闻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丰富道具

「大有」元宇宙联手默默酱打造的真元宇宙演唱会,通过全球独一无二的互动设计,让元宇宙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不只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让每一位观众都能够真正在演唱会中玩起来,开创行业先河。

据悉,本次大有真元宇宙演唱会精心准备了各式礼物和道具,用户可以自行购买使用,神奇的魔法道具可以让用户和默默酱一起跳舞、一起变身、一起漂浮飞天,让参与者不再是看客而是演唱会中的一部分甚至是全场焦点。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的用户体验打开新浪新闻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现场的用户体验

通过VR设备或「大有」APP,用户可以创建自己的奇妙虚拟Avatar进入真元宇宙演唱会,开启「以梦为马 抵达繁星」的时空通道,以第一视角进入虚拟舞台,随即可以解锁来自真元宇宙的“360度畅游演唱会”新体验。

在演唱会环节,默默酱用六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与观众一起穿梭于不同的次元世界。开场首曲置身于一个未来异次元星球的超感舞台,用户可以使用多种道具,例如头戴竹蜻蜓飞天绕场一周,和演唱中的默默酱近距离接触,随心所欲自由控制观看视角,配合应援神器荧光棒和泡泡枪使用,还可以实现神气的空中打call和制造漫天的泡泡雨。

在《无邪》这首歌曲演绎中,整场演唱会舞台变化成水天一色的国风场景,默默酱乘着巨鲲游在空中歌唱,巨鲲拖尾的梦幻泡泡将现场用户一同带入空中,让用户在欣赏表演时一起游戏,将自身与场景舞台融为一体的感受变得异常有趣。

最后一首歌结尾,舞台中升起一道天梯,在默默酱的歌声音浪引领中,所有同场用户一起登上天梯,人潮涌动,最后默默酱与每位用户合影留念,此次演唱会圆满落幕。「大有」真元宇宙演唱会用颠覆想象力的互动方式,让线上线下1550万观众一起领略了这场超前的音乐舞台秀场。

Part3 「端+云」技术加码,大有重新定义真元宇宙演唱会

在传统认知里,虚拟现实技术对于音乐类节目来说是效果增强,很难带来技术上的突破。这主要是因为:第一是基础设施受限,元宇宙演唱会必须要克服卡顿、延迟等基础问题,否则演出效果将大打折扣;第二是成本高昂,由于数字场景规模宏大,云渲染制作成本高昂,很难实现千人同场;第三是虚拟数字人看起来相似,但要做到高精度还原、表情逼真等需要强大的美术与技术支撑。

对此,「大有」提出「端+云」混合解决方案,以实用化、低成本化的技术和服务,为企业和品牌提供定制虚拟数字人IP、虚拟场景、特效展现等多元化创意的虚拟技术营销方式,能够满足企业线上虚拟发布会、线上虚拟直播、虚拟营销、虚拟演唱会等对内对外的线上虚拟活动和虚拟节目场景制作需求。

据了解,「大有」的动捕方案已实现高精度还原数字虚拟人的面部表情、手指动作,支持全身骨骼绑定技术,不仅应用于虚拟偶像,同时支持真人明星的虚拟化身,让偶像们的微表情和招牌动作在元宇宙中通通“神还原”,真正通过细节呈现打动粉丝,引领演唱会和营销活动朝更有时空感、更有想象力、更能表达宏大叙事的方向发展。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场景现身成都街头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场景现身成都街头

默默酱所属公司光合造米的董事长李浩,参与了此次演唱会上线的全部过程,他表示,“「大有」的技术和美术水平无疑是目前元宇宙领域顶尖水平,尤其是12台多机位的实时转播效果惊艳,比真实演唱会拥有更多视角,这样的超现实元宇宙演唱会,所有看过的人一定都会被震撼。这次「大有」和默默酱共同呈现的这场真正的元宇宙演唱会,炫酷程度完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虚实结合 现身成都

「大有」元宇宙演唱会虚实结合 现身成都

Part4 超级探索,全端覆盖,大有引领元宇宙营销模式落地

此次「以梦为马 抵达繁星」「大有」真元宇宙演唱会实现了全端覆盖,不仅VR端有超过万人同屏观看,更多的用户和观众通过手机移动端、iPad、H5、PC端一同进行观看体验。与此同时,此次演唱会同步在抖音、B站、快手、虎牙等平台直播,这是元宇宙演唱会首次真正意义上实现全网覆盖、全平台式的呈现。

线上线下联动是此次演唱会的另一大亮点,在成都春熙路商圈的大屏实时转播,在成都华兴街纯阳show馆线下VR体验区,「大有」通过更具交互感与体验感的“大小屏”互动,为连接虚拟元宇宙与线下商圈的联动,提供了“由虚入实”的有益探索,在元宇宙与实体经济结合的探索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另一方面,元宇宙演唱会在体验之外,来自商业化价值上的持续探索,也使其成为传播“专声量+品牌力”的重要场域。在本次元宇宙演唱会内的特别专区,呈现了联合赞助商三星家电的新品,透过元宇宙品牌营销带来新的“人、货、场”元宇宙体验空间,「大有」构建起完整的、超大规模的元宇宙演唱会搭建与分发运营全流程,不断优化所积累的制作技术、传播路径、用户沉淀等成果,通过元宇宙这块新大陆,赋能商家与品牌获取更多商业机会,唤醒更多潜力消费。

Part5 开放平台,「大有」元宇宙将赋能实体经济诸多业态

此前,「大有」已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天使轮投资,资金来自于小米联合创始人刘德、黎万强、KK三人,资金主要用于团队扩建和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大有」元宇宙开放平台建设已经实现引擎0.6版本,所有上线的虚拟化身、场景空间均已接入第三方创作者、数字艺术家各自创作的作品,不设限所有创作者对元宇宙的想象与定义,通过连接IP与品牌,帮助品牌企业快速建立元宇宙「轻场景」。

黑羽表示,“大有元宇宙开放平台将在演出、艺术、娱乐、文旅、融合媒体乃至实体经济中的诸多业态场景中与更多企业和品牌展开合作,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

据介绍,作为浙江省元宇宙代表企业,「大有」在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展示了元宇宙场景应用案例,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作为一家创新型技术公司,「大有」元宇宙通过技术加码和对用户体验的重视,已拿到了元宇宙走进现实的钥匙,成为用户、虚拟IP、品牌拥抱元宇宙的桥梁,并将实现多方共创、共生、共赢的元宇宙生态布局。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