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光明文艺评论出品:《元宇宙2086》展望未来生活,促进元宇宙科普

科普工作要抓“四个要点”——讲故事、接地气、抓热点、有个性。《元宇宙2086》中有很多“人们在元宇宙中生活的细节描写”,同时也有“工程师解释元宇宙场景的工作原理”,有“你觉得元宇宙世界让人类更美好了吗”的讨论,也有对于“在虚拟世界中打击犯罪维护安全”的设定

光明网文艺评论频道首页、光明文艺评论出品,《元宇宙2086》:展望未来生活,促进元宇宙科普,正式刊载。

科普工作要抓“四个要点”——讲故事、接地气、抓热点、有个性。《元宇宙2086》中有很多“人们在元宇宙中生活的细节描写”,同时也有“工程师解释元宇宙场景的工作原理”,有“你觉得元宇宙世界让人类更美好了吗”的讨论,也有对于“在虚拟世界中打击犯罪维护安全”的设定。打怪升级(VR游戏)、虚拟旅游(3D引擎与实时渲染)、健身竞技(动作捕捉)、经济系统(区块链)、娱乐(沉浸式演艺)、社交(虚拟人技术)、通讯(全息投影)、教育(仿真课堂)等主要元宇宙技术均有体现,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科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