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百度发力虚拟人,女神叶悠悠深入人心,巩固输入法市场第一名!

在过去两年里,百度输入法持续更新AI功能,带来了AI造字、凌空手写、语音斗图、AI助聊等一系列用户口碑极高的AI功能,成为了AI使用率最高的第三方输入法。

输入法是智能手机必不可少的软件之一,无论是安卓用户还是苹果用户,有很大一部分用户都会下载第三方输入法应用,而目前比较流行的第三方输入法,主要是百度、搜狗和讯飞这三款。

来自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百度、搜狗和讯飞输入法占据了国内超过95%的市场份额,其中百度输入法在2021年以44.5%的份额稳居第一,成为了手机输入法领域的领导者。

如今,百度输入法的月活用户量已超过6亿,在第三方输入法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但事实上,百度输入法并非一直处在领先位置。

早些年前的手机输入法市场一直是搜狗输入法为首,份额曾一度超过70%,而如今搜狗输入法的份额已逐渐落后百度输入法了。

在我看来,百度输入法能够后来者居上,主要有两大竞争优势。

第一点是经过这么多年发展,搜狗输入法已经有盈利需求了,所以搜狗输入法会经常跳出一些广告挣钱,这样就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导致一部分用户卸载弃用的情况。

反观百度输入法使用起来是非常纯净的,因为背靠百度这家年营收超千亿元的企业,并没有强制百度输入法盈利,因此它就可以轻装上阵,综合用户体验会更好。

第二点是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百度输入法通过持续创新赢得了用户,简单的手机输入法功能已无法满足用户日渐提升的个性化需求,随着AI技术的拓展和成熟,AI辅助功能也成为了输入法的核心竞争力。

百度输入法便是通过不断推出AI新功能,在功能玩法上提供创新力,为用户带来了趣味性强、个性化的使用的良好体验,深受网民喜爱。

在过去两年里,百度输入法持续更新AI功能,带来了AI造字、凌空手写、语音斗图、AI助聊等一系列用户口碑极高的AI功能,成为了AI使用率最高的第三方输入法。

来自艾媒数据中心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第三方输入法中AI功能使用率最高的就是百度输入法,在AI键盘输入、AI表情输入和AI语音输入三个维度均高于搜狗和讯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