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2022“老石龙·新魅力”石龙第三届商埠骑楼文化节元宇宙重磅来袭!

每一座城镇,都见证过岁月的变迁;每一条街道,都印刻了时光的记忆。试想一下,当我们走过的马路、尝过的美食、熟悉的街景…都进入了元宇宙的空间,会是怎样一种体验?东莞市石龙镇携手开普云,一起描绘出了这幅虚实相生的光景。

商埠骑楼文化节

元宇宙街区正式上线

每一座城镇,都见证过岁月的变迁;每一条街道,都印刻了时光的记忆。试想一下,当我们走过的马路、尝过的美食、熟悉的街景…都进入了元宇宙的空间,会是怎样一种体验?东莞市石龙镇携手开普云,一起描绘出了这幅虚实相生的光景。

1000 (77)

随着石龙镇第三届商埠骑楼文化节开幕式的来临,由开普云独家授权运营的新华社虚拟偶像“热爱REAI”也重磅官宣代言。同时“热爱REAI”在此次文化节中,还肩负着另一个职责,那就是把最前沿的技术运用到骑楼文化节中,为其打造一条元宇宙虚拟街区,并化身为线上导览人,带领游客们一起云游文化节,在沉浸式的交互中去体验石龙特色文化。

02

夜景漫步

看不一样的石龙

整条元宇宙虚拟街区长达200多米,以“夜景漫步”为主题,完美还原闻名的石龙中山路骑楼街景,内嵌骑楼建筑,石龙非遗、企业和美食主题展位,以及石龙醒狮头和新昌鼓的3D悬浮物。同时在街区入场处,还设置有1:1还原的举重雕像,让“举重之乡”的美誉留名于元宇宙世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能齐聚线上,在烟花簇拥的夜景中,感受石龙的别样魅力。

03

元宇宙内领取消费券

从虚拟中触达现实,是石龙镇政府在文旅元宇宙中的全新尝试,此次便在石龙元宇宙虚拟街区里,别出心裁加入“消费券领取”环节。

待游客游览完整个街景,会在街道末尾看到“热爱REAI”在此守候,和“热爱REAI”开启对话,便能跳转到“乐购石龙”小程序领取消费券。在骑楼文化节期间,石龙镇政府预计发放近30万元消费券,分为通用消费券、抽奖礼包、电影券以及元旦5折卡券等,满足市民们的不同消费需求和消费场景,并进一步释放石龙当地的消费潜力。

04

街区玩法攻略

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也是骑楼文化节元宇宙虚拟街区的一大亮点。游客可以通过扫描入场券上的二维码,进入元宇宙空间。

(扫描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元宇宙)

游客可自行选择数字人分身,置身于元宇宙虚拟街区中游览观光。

通过观看一段视频感受街区的文化魅力后,游客落到虚拟街区的街头,眼前便是举重雕像和本次文化节的代言人“热爱REAI”。“热爱REAI”作为街区的入场导览提供石龙历史文化解说的服务。

游客可在虚拟街区内自行走动,切换视角四处观望,感受石龙骑楼建筑群的独特风格和特色之美。

也可点击展位,查看非遗项目、龙头企业和美食商铺的详情。

游客观看完毕后,会在街道末端看到另一个“热爱REAI”NPC在此等待,通过和“热爱REAI”对话可了解更多精彩内容,比如可跳转到“乐购石龙”领取消费券,也可跳转到“美食地图”了解更多石龙美食和景点。

05

新体验,新格局

元宇宙的魅力不止于此

这场合力打造的线上线下相通的骑楼文化节,将持续激发石龙创新动能,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这也是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同奔赴的盛会,将会不断焕新文旅新体验,带动文旅新消费。

未来,基于文化节元宇宙虚拟街区,将衍生和打造石龙元宇宙文旅魅力小镇,跨越虚实次元空间,展现石龙文化与现代生活碰撞的新火花。石龙也会不断打造富有当地特色的虚拟IP,以全新展现方式,讲述石龙新旧交替的变迁史,赋能石龙文旅行业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