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普融花:元宇宙何时能引领市场

很多人认为,第一款主流AR或VR设备将引领元宇宙的重大飞跃。但聚象科技认为,元宇宙的爆发可能会在2030年到来。

很多人认为,第一款主流AR或VR设备将引领元宇宙的重大飞跃。但聚象科技认为,元宇宙的爆发可能会在2030年到来。

在考虑任何新技术的发展时,我们都应该分三步思考。第一步是新技术何时可用;第二步是使用该技术的一代人何时长大。比如iPad是在2011年推出,直到最近才实现了第二步,因为从出生就接触iPad的少年长大了。同理,世界最大的多人在线创作游戏《Roblox》于2006年推出,直到2018年才真正流行,2020年才成为人类历史上最受欢迎的游戏之一。而第三步则是使用该技术的一代人成为企业家。Facebook就是了解第三步的例证。2004年,19岁的扎克伯格创建了Facebook,他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第二步),而Facebook也被扎克伯格的同龄人所接受。Snapchat的创始人埃文·斯皮格尔也有类似之处,不过他踏中的是移动互联网潮流。

更加乐观地看,元宇宙的爆发可能在未来3-4年内发生。因为伴随着iPad、Roblox等3D社交网络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将开始创建伟大的新公司。而今时今日的元宇宙产品和平台还是由不属于元宇宙时代的人所创建的。

我们已经经历过一场爆发。

元宇宙并不是凭空产生,而是厚积薄发,它经历了几十年的转变。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出现于20世纪初,而它的大发展始于20世纪中叶计算机的大规模发展。

从2017年到2020年,使用虚拟社交世界的人数增长了数亿。智能手机开始支持增强现实功能(AR),扫描并重建真实世界的物体。同时,实时3D模拟、游戏引擎等能进行所谓的“确定性物理”(即每次都能产生相同且正确的结果),包括模拟能量和粒子。混合现实(MR)头盔和游戏引擎也被用于手术、机场管理、高校教育等。无论人们是否相信区块链,2022年NFT和加密货币兴起,人们突然就愿意接受数万亿规模的纯虚拟系统和纯虚拟商品了。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在线游戏《堡垒之夜》销售的虚拟服装超过了世界上许多大型时装公司。

下一次爆发总是难以预测。因为变革源于创新和进步,而创新和进步突然汇聚在一起,就能实现许多新的功能和行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