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罗马”一天就能建成?元宇宙基建狂魔亮相乌镇互联网大会

" 卫星灵境引擎 " 已成为元宇宙基建狂魔国星宇航的 " 核武器 ", 基于全栈 AI 卫星互联网技术能力体系 , 国星宇航可以快速构建城市级元宇宙场景。

谚语说 ,"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不过 , 在今天 ( 11 月 10 日 ) 的 2022 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 , 国星宇航重磅发布的 " 卫星灵境引擎 " 告诉我们 ," 罗马 " 不但可以一天建成 , 甚至可以一小时建成 !

AI 卫星核心能力支撑

国星宇航从 " 建城 " 切入元宇宙基建

" 卫星灵境引擎 " 已成为元宇宙基建狂魔国星宇航的 " 核武器 ", 基于全栈 AI 卫星互联网技术能力体系 , 国星宇航可以快速构建城市级元宇宙场景。

元宇宙台北 · 101 大厦

" 卫星灵境引擎 " 利用 AI 算法解决了异源卫星影像数据域不统一的问题 , 通过高程、建筑、植被、路网、水体等十数种地物生成算法 , 通过包括贴图真实色彩融合、模块化组装 , 网格化渲染等数百条独立的基于城市智能构建工序 , 把二维矢量地图升维成生动的三维实景元宇宙城市。

元宇宙台北

据国星宇航 AI 算法科学家贺子懿介绍 ," 卫星灵境引擎 " 能在合理的范围内平衡城市场景的真实性和视觉效果 , 解决了倾斜摄影模型只可 " 远观 " 不能 " 近赏 " 的问题 , 更能把元宇宙场景构建的费用成本和时间成本缩短至传统技术的数十分之一。他说 :" 我们认为元宇宙的概念不应简单地停留在网络游戏或是在线会议 , 而应该更加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去 , 而要达到元宇宙与真实世界共生的这样的终局 , 我们认为需要具备‘建城’、‘造人’、‘上链’、‘联端’、‘共生’五个阶段。其中的‘建城’则是元宇宙基建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城市元宇宙作为切入点 , 就是为了可以更加‘沉浸’和‘代入’地与真实世界形成共生关系。"

国星宇航 AI 算法科学家贺子懿介绍卫星灵境引擎1 平方公里 / 分钟 创造元宇宙建城的 " 中国速度 "凭借自研的 "Axis+" 极速升维技术 , 国星宇航技术团队仅通过 3 景卫星影像 ," 卫星灵境引擎 " 就可以在 4 小时内构建 50cm 亚米级精度、总面积 271.8 平方公里的元宇宙城市 , 创造了超大规模城市 1 平方公里 / 分钟的元城市建设速度纪录。国星宇航创始人、董事长陆川博士表示 , 国星宇航将开放 " 卫星灵境引擎 ", 与全球元宇宙同仁们携手同行 , 早日实现全球城市的元宇宙虚实共生。

国星宇航创始人、董事长陆川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 ( 深圳 ) 校长徐扬生在发布会上向国星宇航研发团队表示祝贺。徐院士认为 ," 元宇宙 " 是全球互联网发展新阶段的产物 , 也是当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 符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布局。但元宇宙要实现真正可用、好用乃至 " 由虚入实 ", 其所需的技术跨度宽 , 复杂程度高 , 实施成本贵 , 因而目前世界上没有哪一家公司能说自己独立建立起一个元宇宙。徐院士表示 , 很高兴看到国星宇航团队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 他们从 " 航天技术 " 和 " 人工智能 " 的角度出发 , 在全球首创了 " 元宇宙城市 " 规模化建设的核心技术 , 希望在未来 " 元宇宙 " 的基建大潮中 ," 卫星灵境引擎 " 能够为全人类的元宇宙世界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 ( 深圳 ) 校长徐扬生据悉 , 通过 " 卫星灵境引擎 " 生成的场景成果可以输出至不同的物理或游戏引擎 , 不仅能把过去 " 只能看 " 的数字城市大屏进化为 " 城市元宇宙会客厅 ", 还能实现诸如 " 第一视角导航 "、" 实时态势感知 " 等面向未来的应用 , 让原本虚拟化的元宇宙与真实城市互联共生。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