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入侵,电商玩家争相布局,时尚的未来靠它了?

去年,“元宇宙”的概念火得一塌糊涂,一定程度上转变了线上和线下的零售行业的发展和销售方式。对于“元宇宙”最感兴趣的,当属接过消费主力军旗帜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互联网伴随着他们的出生和成长,在认知和学习阶段,互联网更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去年,“元宇宙”的概念火得一塌糊涂,一定程度上转变了线上和线下的零售行业的发展和销售方式。对于“元宇宙”最感兴趣的,当属接过消费主力军旗帜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互联网伴随着他们的出生和成长,在认知和学习阶段,互联网更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而虚拟技术从诞生之日起,也在客户体验,到全渠道销售、产品创新、品牌营销、社区管理等方方面面影响着全球的电商贸易。

来源:网络

9%的人在元宇宙中购买过时尚产品

最近,时尚/生活方式商务平台 Centra对2000名英国购物者的研究后,得出一份名为《您的品牌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充分发挥潜力》的报告。报告中有关于元宇宙的部分内容:在全年龄段的英国购物者中有 9%的人在元宇宙中购买过时尚产品,并且,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是最乐意通过“元宇宙”替代传统零售来购买时尚产品的主要群体。

调查结果显示,可能会在元宇宙中购买时尚产品的人中,男性是女性的两倍。大约 21% 的千禧一代和另外19% 的 Z 世代消费者表示,他们已经购买过 NFT 或数字时尚资产。对于购买时尚 NFT的行为,有 38%已经购买过的消费者将这看做是一项投资,而 Z 世代购物者中这一比例上升至 46%。

元宇宙时尚=新的身份象征

也有不少人只是因为觉得新颖有趣而在元宇宙中购买时尚产品,他们认为拥有数字资产是一种新的社交身份象征。

比如有31% 的被调查者表示会考虑喜欢的品牌新推出的数字产品。28% 的人只是单纯喜欢在虚拟世界中拥有东西。31% 的 Z 世代购物者表示,他们喜欢打扮自己的网络化身是购买 NFT 的主要原因;另有 23% 的人希望自己在网络上的化身能够穿得和在现实世界中一样好。

对此,很多时尚品牌也都在不遗余力地布局虚拟店铺。

比如去年,Nike就收购了虚拟鞋服NTF的开发公司RTFKT,并在Roblox上推出元宇宙旗舰店Nikeland。Gucci也宣布,品牌将在Sandbox中购买的虚拟土地上开设在线概念店“Gucci Vault”。品牌希望利用这一机会促进实体商品销售,并向元宇宙用户销售其产品的虚拟版本。

(来源:Nikeland)

相反的,也有 34% 的人表示他们喜欢拥有实体时尚服装,但是并不想以数字的方式拥有时尚。

另外,在所有被调查的英国购物者中,39% 的人认为人们通过互联网形象进行日常社交将会在未来两年内成为常态,44% 的人认为这个常态化实现的时间会更长,大概在五年内。

虽然有超过四分之一(27%)的人认为 NFT 是时尚的未来,但剩下的英国购物者对元宇宙中销售的时尚的寿命仍然存在疑虑。约 29% 的人表示他们认为时尚 NFT 是一种会过时的时尚,而 25% 的人则是完全不相信这种时尚存在的意义。另有 24% 的人认为 NFT 只是时尚品牌用来向购物者销售更多“东西”的噱头。

Centra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artin Jensen 表示:“虚拟世界仍在不断发展——你可以说它仍在改变形态,因为零售商和品牌试图抓住零售业提供的下一个维度的机会。虽然元宇宙还没有以它的最终形式出现,但对于那些已经表现出对数字化时尚的需求和已经购买过的消费者来说,它肯定是真实存在的。”

抓住能够利用的一切工具

当下,很多跨境电商卖家和线上推广平台在虚拟购物工具的建设逐渐成型。比如,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的Shopfiy的免费3D工具Size.link,能够将抽象的数字信息可视化,1:1模拟真实的产品大小创建出一个3D盒子,投射到通过镜头捕捉的真实生活场景中。

另外,前不久谷歌新推出的功能中,也有帮助商家更快速简便地构建产品3D模型的工具。

毫无疑问,元宇宙的出现正在掀起新的时代浪潮,但是虚拟世界还要多久才能够像现在的互联网这么普及?虚拟场景的体验到底能不能做到极致的沉浸式?一切都还是未知,但是能够确定的是,虚拟技术的发展会成为未来电商发展最大的助推器,让线上购物变得更加自然、直接和有趣。

所以鲸网跨境建议,有想法的卖家,可以多关注虚拟购物的趋势,以及目前已经推出的3D工具的使用,最大化优化自己独立站的购物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