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初识元宇宙

关于元宇宙,有的说,游戏的尽头就是元宇宙。有的说元宇宙就是虚拟真实世界的一切,是第二个世界。

关于元宇宙,有的说,游戏的尽头就是元宇宙。有的说元宇宙就是虚拟真实世界的一切,是第二个世界。有的认为,以前和现在很多都是元宇宙的形式,比如电商和网上试衣间以及游戏。我理解的元宇宙是这样的:它是极度仿真的虚拟现实世界,它又高于现实世界,因为它必须和真实世界发生交互。如果虚拟世界不和真实世界发生交互和连接,那么,即使它再高级,也和电子游戏没什么两样。在这种理解基础上,它可能有两条路线。

一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一条道路还是曲折的,前途是黑暗的。

前途光明这条路线,人类是主体,利用人类特有的主观能动性,把虚拟世界,5G6G,大数据,云计算,通信,网络,软件,硬件有效地结合起来,改造工业农业,为工业现代化和农业现代化提供强大支撑。极大的解放生产力,极大的改善生产关系。

黑暗的这条路线,就是人的肉身留在真实世界由真实的机器和场景掌控,灵魂则出窍留在虚拟世界,掌控虚拟的机器人和场景。也就是说,在真实的现实世界中,人变成了尸体,而且不是行尸是躺尸!而在虚拟的世界中,人则是无所不能的飞禽走兽!如果按这样的路线发展下去,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人类是这样子的:婴儿从出生那天起,就会躺在一副高档豪华的胶囊卧具里面,这幅卧具可抗最高级别的核辐射,可抗±千万度的高低温度,可抗核弹氢弹攻击。

人体会插满各种管子,各种芯片,输入各种体液营养液以及外部世界信息,输出人类综合思考的信息和生理排泄物,吃喝拉撒、睡觉、工作全在卧具上解决,一动不动。因为不动,人体将会退化,四肢将消失,性器官会退化,最终男人的阴茎女人的阴道会消失。由于过度用脑,人的寿命会极大缩短。人口的延续将会由现实世界中的机器人提取躺尸的精子卵子进行流水生产作业。人类会变成大大脑袋小小身体没有四肢的怪物。人类没有了思考的自由,没有了行动的自由,没有了真正意义上的人的自由!人类存在的唯一价值就是:为机器人思考机器人思考不了的问题。人类的终身的唯一的伴侣或许就是一副vr眼镜或者别的穿戴用品。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