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以元宇宙跨年活动破局!「云上Boom之夜」何以成为元宇宙营销新范式

元宇宙一站式整合品牌营销布局——行业前瞻性的品牌活动新范例回顾「云上Boom之夜」元宇宙跨年活动的成功,作为雪花啤酒深耕元宇宙营销布局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不仅为品牌创造了更多与消费者产生互动、深化情感共鸣的机会,也为快消行业的元宇宙营销策略提供了全新样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年的情况特殊,新春将至,但生活中的节日气氛仿佛越发寡淡了。

但就在刚刚过去的跨年夜,雪花啤酒勇闯天涯superX成功举办了一场节日气氛爆棚的跨年狂欢派对,集齐了跨年烟花秀、顶流艺人表演、游戏互动等多重buff,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在全网刷爆存在感,微博关注度破亿。

元宇宙跨年是什么体验?——「云上Boom之夜」给你答案

在刚刚过去的跨年夜,勇闯天涯 superX携手代言人王一博在雪花啤酒小程序SNOWVERSE元宇宙空间举办了一场嗨到“Boom”的跨年狂欢party。

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在全新打造的元宇宙虚拟空间里,用户在兑换数字典藏门票入场后,可以自定义选择不同的虚拟化身形象、搭配数字服装,以充满用户个性表达的方式进入的“出生岛”空间,在勇闯天涯superX品牌超写实虚拟挑战官LimX全息影像的迎接下,踏进SNOWVERSE元宇宙这一赛博朋克未来感设计风格的虚拟空间场。

在五个独立游戏岛空间内,用户可以尽情游玩包括律动舞王、点瓶焕蓝、启瓶速动、冲破天际、无限碰撞在内的五款在线云游戏,涵盖了射击、切割、消除、答题等多种游戏模式,万人同时在雪花啤酒专属元宇宙世界尽情享受沉浸式游玩,在狂欢嘉年华式的场景下等候全息表演舞台所在的“跨年岛”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方在多个游戏场景中融合内置了勇闯天涯superX标志性的品牌视觉锤元素、以及顶流艺人王一博在综艺《这就是街舞》中的经典“名场面”。

五大游戏岛的地图场景中,每个岛屿都设置了隐藏彩蛋打卡点,粉丝在这里能以各自的虚拟化身形态,与他们喜爱的代言人王一博的形象进行打卡“合照”,吸引了众多粉丝争相参与,在微博上也能看到层出不穷粉丝在品牌话题下发布的“合影”分享。

打卡合影环节作为活动中的惊喜彩蛋,在充分满足粉丝“虚拟追星”体验、狙击粉圈传播心智、捕获饭圈流量的同时,更调动了元宇宙空间内参与者的积极性,用沉浸式交互的方式带领用户快速get元宇宙兴趣点,并实现私域专属元宇宙内的用户留存转化。

在深度游玩五大游戏岛屿后,“这街”选手叶音带领的舞蹈团队与王一博的表演在中心区域爆炸开场。

勇闯天涯 superX 品牌虚拟挑战官LimX 也现身其中,通过一段酷炫街舞与王一博同屏互动,展示了超高水准的精湛舞技,堪比专业舞者的动作流畅度十分赏心悦目。制作团队解决了如何让虚拟人自然地动起来的技术难题,在制作上下了狠功夫,让人不禁对未来LimX的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而随着“跨年岛”的开启,依然沉浸于元宇宙互动的用户在“全息大屏表演”所在的“跨年岛”广场逐渐聚集,跨年烟花点燃升起,将活动的节日狂欢氛围引向至嗨时刻。

元宇宙一站式整合品牌营销布局——行业前瞻性的品牌活动新范例回顾「云上Boom之夜」元宇宙跨年活动的成功,作为雪花啤酒深耕元宇宙营销布局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不仅为品牌创造了更多与消费者产生互动、深化情感共鸣的机会,为快消行业的元宇宙营销策略提供了全新样板

在活动预热阶段,雪花啤酒就已联动线上线下八大渠道进行全链路互动营销,让线上线下多个端口都可以让用户链接到本次勇闯天涯superX「云上Boom之夜」,打破了传统线下活动只能在特定场景内开展、单一玩法的局限

「云上Boom之夜」沉浸式互动的环节设置,以既巧妙生动又深度嵌合品牌观感的方式,联动了勇闯天涯superX营销布局中已有的综艺、代言人等资源矩阵点位,一触即发,一站式激活品牌全域IP势能。更再次强化了勇闯天涯superX品牌的年轻化观感,实现与年轻用户群体的深度沟通和情感共鸣。

而元宇宙态下雪花啤酒结合虚拟挑战官LimX、云游戏、多元虚拟空间的品牌整合营销策略,向行业和消费者展示了元宇宙空间中数字营销场景和内容形态的深度融合,实现了从消费场景、到营销场景、再到品牌私域场景的一站式升级。相信未来,雪花啤酒也将继续深入挖掘元宇宙营销价值潜力,随着技术发展以及越来越多场景的落地,更好地实现品牌元宇宙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多元、丰富、个性化的场景沉浸式消费体验。

基于技术核心的元宇宙活动运维——「云上Boom之夜」幕后揭秘

据了解,本次勇闯天涯superX「云上Boom之夜」跨年活动由蓝色光标集团旗下蓝色方略全流程策划执行。作为本次元宇宙活动承办方,蓝色光标集团也发挥了其在元宇宙行业的领先优势,调动XR摄影、实时云渲染等多方位技术资源为活动提供全面支持。据透露,蓝色方略在自持服务器的基础上采用了云渲染技术,由此实现万人并发同屏语音实时交互系统的运行。不管是在王一博的全息大屏表演上全程采用高规格XR拍摄、基于UE引擎构建庞大元宇宙空间、还是实时云渲染技术,都为本次活动的成功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未来已来,元宇宙此刻进行时“元宇宙”近年来频繁出现在包括中国新闻周刊、新华社、牛津词典等海内外权威机构发布的年度热词盘点中,已然彰显了Web3.0时代下,元宇宙浪潮的来势汹涌。

包括雪花品牌在内,国内各行业头部企业仿佛都已领悟到这点,从战略层面布局抢先占位元宇宙,虚拟人、数字藏品、私域虚拟空间等各种建设元宇宙的策略应用百家争鸣。

毫无疑问的是,勇闯天涯superX此次活动的成功,已在品牌元宇宙化布局中抢得行业先机。

关于元宇宙到底何时降临的讨论,或许还会持续很久。但比起用堆叠报告和无尽数据去预测元宇宙vintage year的理性主义,置身狂欢派对体验元宇宙当下的快乐,在此刻似乎已颇具吸引力,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科技升维正在进行时的见证者。

在下一个元宇宙活动到来时,你会愿意参与其中吗?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