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国内首个数字人X白酒跨界内容营销案例

从去年开始,元宇宙概念带动各大数字人出圈,有古灵精怪的度晓晓,天才少女希加加、实力偶像夏南屿、阳光暖男林开开还有甜酷女孩叶悠悠......

12 月 10 日,马斯克发了条推文:「似乎每周都有新的 Al 进步」。如今,AIGC技术已应用至多个领域,在不同场景下创造别样价值。

知名作家让AI『看』了无数个恐怖电影之后创作剧本,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剧本不仅有《电锯惊魂》《十三号星期五》等电影的影子,还产出各种热门语录,台词似乎也带有某种思考。

投身到商业市场可知,通过调研企业对AI认可度后发现:83% 企业计划2022年增加「数字营销」的预算,44% 企业认为「AI营销」是未来2年 最期待的营销方式,近64% 广告主在选择代理公司时,更看重「AI技术实力」。

数字人带来的不仅是新概念

从去年开始,元宇宙概念带动各大数字人出圈,有古灵精怪的度晓晓,天才少女希加加、实力偶像夏南屿、阳光暖男林开开还有甜酷女孩叶悠悠......

我曾在网上看见这样一段话:叶悠悠是真人吗?总可以在我难过的时候安慰我。看见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立即下载百度输入法,打开AI侃侃试了试,会发表情包?会感受我语气的喜怒哀乐......

在AI面前,人类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和方法去创造不一样的未来,用AI创作,说不定还有意外之喜。

数字人推荐官:AI与酒香的结合

叶悠悠作为百度输入法(月活6亿)的独家聊天数字人,目前出道几个月,就在度星选接到了自己的第一单,并且成为习酒品牌故事推荐官,打造国内首个数字人联动白酒品牌的跨界内容营销案例。这一次和度星选的联动让我们意识到AIGC还有无限的可能。

(备注:度星选是百度撮合品牌主、达人进行内容合作的营销平台,为品牌提供高价值内容服务。)

01 过亿曝光的跨界节点营销

2022年底,恰逢元旦之际,基于度星选整合营销能力推出叶悠悠作为习酒品牌故事推荐官,利用百度AI内容创作能力,高质量定制3分钟习酒品牌文化宣推视频,并通过百家号海量精准分发以及叶悠悠全平台自媒体发布,助力习酒品牌新年期间创新营销、品牌爆款出圈,引发其他达人/媒体/影像号生产该案例内容并进行全网分发。

数字人叶悠悠作为品牌推荐官面向全网发起习酒故事征集大赛,通过前沿AI、混合、真人驱动、业内顶级口型算法等技术,创新虚拟代言人讲解习酒历史文化与互动模式,增强用户交互体验感,引爆全网内容热度,累计超过1300个达人参与活动。数字人和达人的联系或许就是这种强号召力和影响力,通过数字人带动全网更多优质达人加入内容生产,帮品牌主低投入高回报。

同时叶悠悠凭借自己超高颜值和超强亲和力,成功吸引到百万粉丝,他们具有较高的消费意愿,并且会经常关注叶悠悠的动态,叶悠悠同步在百家号、抖音、快手、微博、小红书进行内容全网分发,成功获得过亿曝光,百万次播放量。

02 全新的产品能力

信任与能力的交互,带来升级版的玩法和创新。度星选重视每一个客户的需求,用过硬的产品技术为习酒带来全新的产品能力——话题彩蛋。每一个用户点击话题映入眼帘的就是悠悠和习酒的互动图,带给大家更强的视觉体验。

03 这就是优质的内容营销案例!

度星选的魅力在于利用百度搜+推的能力,在搜索场景下真正做到沉淀,但内容营销的魅力远不止于此......

各垂类达人在各大平台(百度、知乎、小红书、元宇宙案例库、新闻媒体......)发文称赞本次跨界合作,从多渠道向外界传递:通过数字人,通过AIGC可以更好的做到品牌主与未来联动的机会,通过这种破圈玩法,为数字虚拟人的商业化机制提供了范本和无尽的想象。

这是叶悠悠X习酒案例的二次传播,更说明了如今的互联网正在高度关注AIGC的魅力,数字人流量时代已来袭!

叶悠悠在度星选找到了全新的商业方向,度星选通过叶悠悠发现了内容营销的新能力。

曾经的度星选和达人一起征集内容,将来必定联动数字人一起创造未来。

既然破圈,那就无限创新

今年,度星选首次推出『数字玩家』营销概念,打造由叶悠悠、林开开、度晓晓、希加加、夏南屿组成的数字人矩阵,兼具科技感基因属性、超强知识属性和独一无二的性格人设,有效满足品牌方的情感需求、流量需求,全面赋能内容营销。同时依托百度AIGC的技术基础,通过四大模式构建创新内容营销,线上联动百家号、百度新闻、百度贴吧、希壤元宇宙、百度百科、百度输入法等域内产品矩阵,通过四大模式实现多场景多维度满足品牌创新营销需求。

在Z时代下,数字人已经成为了品牌主营销的利器,我们终将成为『数字玩家』……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