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魔珐科技虚拟偶像翎__Ling亮相央视2023网络春晚,穿越时空跨次元奔赴而来

1月14日小年夜,虚拟偶像翎__Ling与众多明星同台登上2023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演绎歌曲《向上的光》,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次元视听盛宴。

1月14日小年夜,虚拟偶像翎__Ling与众多明星同台登上2023CCTV网络春晚的舞台,演绎歌曲《向上的光》,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跨次元视听盛宴。

作为央视春晚的压轴节目表演嘉宾,翎身着中式时尚裙装搭配黑色长靴,化身摇滚乐队鼓手,用清冽磁性的嗓音倾情演绎,将晚会气氛推到高潮。以翎__Ling为代表的虚拟偶像的加入,打破了时空界限,将沉浸感拉满。璀璨光影交汇间,也传递着新能量,带来奇妙的视觉冲击。小年夜当晚,晚会跨媒体总触达人次达到9.65亿次,#虚拟人乐队唱向上的光#被网友热烈讨论,冲上新浪微博文娱热搜榜第三位。

1000 (69)

歌曲《向上的光》节目由四位年青年歌手开场,随后虚拟偶像从元宇宙抵达晚会现场。在元宇宙时空的翎__Ling,身着一袭红衣,为观众带来一段极富中国特色的大鼓演出。翎__Ling的发丝、红衣随着清风徐徐飘动,灵动的面部表情,洒脱的舞蹈动作,带着观众一起置身在虚拟和现实的融合场景之中。而随着音乐和镜头的切换,三位虚拟人在各自空间受到“光”的感召,升空击掌穿越降临现场。从各自原有形象变身潮流摇滚少女,炫酷时尚的着装,流畅生动的表演,与舞台灯光交相辉映,带去亦真亦幻的沉浸体验。

出道以来,翎__Ling可谓成绩斐然,以独特气质和精神内涵吸引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出道仅三天全网覆盖影响力就超过了6000万,凭借超高人气被知名财经媒体评为中国虚拟IP TOP3。作为第一位登录央视综艺的虚拟人,早在2020年,魔珐科技和次世文化共同打造的虚拟偶像翎__Ling就曾登上央视综艺《上线吧!华彩少年》。而此次翎__Ling再次受邀参与CCTV网络春晚,网友讨论冲入微博话题榜,则再度验证了翎__Ling的超高人气和流量价值。

翎__Ling是魔珐科技打造的高质量、高精度的原创虚拟偶像。翎__Ling的生动呈现,离不开魔珐科技扎实的虚拟人技术和内容生产力。魔珐团队在表情、皮肤的质感、纹理、眼神以及每一处动作、每一次发丝和衣服的飘动细节,都实现了对真人的高度还原。多种技术手段的运用为了给观众带去耳目一新的观看体验。

作为一家内容科技公司,魔珐科技提供全栈式虚拟人解决方案。目前,魔珐科技拥有全栈式、端到端的虚拟内容智能化制作,业内领先的虚拟人实时互动产品矩阵和服务体系,能够打造虚拟人,高效率高质量、规模化、立体式的输出虚拟内容,并提供持续的运营服务。

翎__Ling的成功塑造和商业化运营仅仅是魔珐科技业务的冰山一角。截至目前,魔珐科技已累计服务了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的数百家企业客户,合作客户包含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今年以来,不论是跨年档还是综艺档,虚拟人都展现出极高的流量热度。据不完全统计,仅新年跨年晚会,就有十档以上跨年晚会、音乐会引入了虚拟人演出。而各种企业营销场景、服务场景中虚拟人也频频亮相,不难看出,以虚拟人为核心的元宇宙时代正在加速变成现实。万物皆可数字化的未来,虚拟数字人的无限潜力令人期待。

王俊

校对 李海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