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

剧版《三体》开播大热 “元宇宙+顶流IP”助推中国移动持续走高

1月15日,由中央电视台、咪咕视频、企鹅影视等联合出品,改编自作家刘慈欣同名长篇科幻小说的电视剧《三体》正式在咪咕视频、腾讯视频、CCTV等平台开播。

1月15日,由中央电视台、咪咕视频、企鹅影视等联合出品,改编自作家刘慈欣同名长篇科幻小说的电视剧《三体》正式在咪咕视频、腾讯视频、CCTV等平台开播。

这部“将中国科幻提升到了世界高度”的国民现象级科幻剧作——《三体》的影视化改编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剧版《三体》云集了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在高保真原著剧情、极具冲击力的特效画质等加持下,一经开播就得到了大众超乎寻常的关注度和讨论度,评价颇高。

首播当日,《三体》在央视收视率直达1.23%!网络视频联播平台方面,剧版《三体》在咪咕视频首播后登上了电视剧榜第一,并成为腾讯视频开播热度最快破2万的剧集,其在腾讯视频、咪咕视频的首播播放量均破亿。

作为剧版《三体》的联合出品方之一,中国移动(600941)旗下的咪咕围绕《三体》IP,通过联动咪咕视频与咪咕阅读、咪咕云书店三大内容平台,以看剧+阅读形式,为大众打造“看、听、读、购、玩”的《三体》宇宙沉浸式科幻体验。

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推动在元宇宙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加速布局元宇宙核心领域和关键环节,并依托资源优势打造出一套“元宇宙+顶流IP”的新玩法,比如结合顶级赛事IP创新推出了冬奥冰雪元宇宙、5G世界杯元宇宙等应用,以及剧版《三体》推出的沉浸式科幻体验等,这些都体现出中国移动在元宇宙布局的领先卡位。

从行业视角来看,元宇宙市场在未来数年将保持高速的发展态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报告数据,2022年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约为425亿元,同比增长近20%。预计2023至2027年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保持32.9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27年底将增长至1264亿元;同时,据中国信通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随着元宇宙市场规模的高速扩张,持续加码元宇宙产业链的中国移动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近日,已有多家机构发布研报称,今年对中国移动看好,预期运营商受惠于持续的价值重估、数字内容创新、元宇宙等领域发力。

受益于市场对中国移动发展前景的看好,进入2023年以来,中国移动股价持续走高。截至1月18日收盘,中国移动A股股价为74.51元,较2022年末收盘价67.67元上涨10.1%,港股股价从2022年末的51.75港元涨至55.15港元,涨幅为6.57%,并于1月16日创出近三年股价新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