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元宇宙又一年度大奖揭晓 科大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获奖

近日,“2022数字经济风云榜”之元宇宙OCEAN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科大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荣获“元宇宙·数字应用赋能奖”。

近日,“2022数字经济风云榜”之元宇宙OCEAN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科大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荣获“元宇宙·数字应用赋能奖”。

“2022数字经济风云榜”之元宇宙OCEAN奖评选旨在倡导元宇宙相关科技在研发、产品、应用等诸领域、全过程的创新,以一批“数字标杆”和“最佳案例”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做大。

评选从数字创新要素、数字智能应用、数字品牌价值、数字赋能推广四大维度,通过预选、复评、公示、颁奖四个阶段,对各行业领域的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尖兵企业、创新新星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评估,最终在“元宇宙·数字科技创新奖”“元宇宙·数字应用赋能奖”“元宇宙·数字文化创意奖”三个方向分别选出前五名组成最终获奖企业。

本次评选中,科大讯飞以“AI虚拟人交互平台”作为提报产品在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元宇宙·数字应用赋能奖”。科大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是新一代人机交互平台,该平台于2021年10月25日正式发布1.0版本,它具有多模感知、情感贯穿、多维表达、自主定制四大关键特点,基于讯飞自主研发的语音合成、识别、自然语言、图像处理等先进技术,能提供虚拟人形象构建、AI驱动、API接入、多场景解决方案,实现一站式的虚拟形象打造服务。同时,依托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雁效应和产业势能,AI虚拟人交互平台还通过自主策划的“寻声计划”和“虚拟人形象设计大赛”活动联合了一众虚拟人合作伙伴,积极打造AI虚拟人生态,共建“资产、技术、应用”的全链路虚拟人生态服务。

在2022年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AI虚拟人交互平台还公布了最新进展:目前平台已经实现虚拟人快速构建,通过复刻、捏脸、生成等技术手段,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快速构建符合场景应用的虚拟人形象,大大降低虚拟人的制作成本;同时多模态交互提升了虚拟人在感知、表达、情感等维度的技术水平,让人机交互更真实生动。如今,科大讯飞AI虚拟人交互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媒体、金融、文旅、教育、政企等多场景,并已经与新华社、央视动画、中信银行、中国平安等单位建立合作。未来,平台将进一步发挥生态的力量,通过将技术与产品和应用场景深度融合,给人们带来更便捷的服务,帮助解决人类社会的刚需命题。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