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与虚拟数字人“并肩作战”!宫玖羽带你领略元宇宙未来形态

随着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虚拟人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已经越来越高,虚拟人的应用也愈加广泛,他们正在全方位深度参与到各行各业,并建立了紧密的链接,在现实世界不断释放商业价值。

随着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大众对虚拟人的认可度和接受度已经越来越高,虚拟人的应用也愈加广泛,他们正在全方位深度参与到各行各业,并建立了紧密的链接,在现实世界不断释放商业价值。

2022年12月20日,由超写实数字人宫玖羽主演的科幻短剧《定时重生》第三集开播。作为元宇宙数字文化生态体系下诞生的超写实数字人,2022年7月4日,宫玖羽开启了她的地球冒险之旅,并以一身“机车女神”形象亮相全网,吸引了众多科技、时尚、娱乐圈人士以及元宇宙爱好者的关注。

《定时重生》早在2022年8月就已上线,在故事设定中,宫玖羽是唯一一个诞生于虚拟世界的人工智能人,也是一名酷飒的年轻女性,具有自主思考、编写代码的能力,她的任务是从人类社会取回晶石,稳定虚拟世界的秩序。此外,宫玖羽与汽车之家签约正式担任“汽车之家特邀AI体验官”。目前宫玖羽全网曝光量接近2亿,全网粉丝已接近百万。与以往的二次元、3D卡通虚拟人形象相比,以宫玖羽为代表的超写实数字人有着更沉浸式的代入感,能够更加自然地接入现实世界的商业场景。

8月18日,在CCTV-2《汽车之家818-聚光向未来》主题晚会中宫玖羽登台并担任晚会虚拟主持人,与央视主持人进行实时交流互动,为观众们带来阵阵惊喜。不仅如此,宫玖羽还与奥运冠军徐梦桃展开了科幻短剧的跨界合作,共同应对“虚拟世界的困境”,展现出虚拟人在当前商业业态下的天然影响力。

2022年作为虚拟人的应用元年,大众对虚拟人的场景体验要求正在不断提高,虚拟人的沉浸式互动体验等热门需求已经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然而,从目前流行的超写实数字人IP来看,众多IP面临着制作成本高、制作周期长、缺乏精准人设与商业应用场景等共同问题,实现虚拟人的人格化与应用的规模化已成为当务之急。要解决这些问题,元宇宙技术的融合创新与强大的内容运营能力缺一不可。

技术创新能够推动虚拟人生产成本和应用门槛的降低,实现虚拟人生产和AI能力应用的规模化。浙文互联通过建立独立虚拟人实验室,提供从动捕到视频制作的一站式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提升了在虚拟人生产领域的技术与成本,实现了将虚拟人技术在更丰富的场景中高效应用,结合强有力的内容运营与整合营销,打造更加生动的富于人格化的虚拟人。

虚拟数字人的出道方式和真人明星并不相同,更加依赖人设打造能力,其内容生产过程也往往与其人设高度契合,通过精致出众的个人标签来圈粉新世代用户,这些与内容息息相关的创意营销也正是浙文互联的核心优势之一。宫玖羽科幻短剧的推出,得益于强大的元宇宙技术与数字化内容运营的相辅相成、相互融合,为公众提前上演了面向未来的虚拟人成熟应用模式。

高速发展的虚拟人产业是“元宇宙”概念在全球范围内升温的必然结果,虚拟偶像、虚拟代言人、虚拟主持人、虚拟演员等虚拟形象的涌现,已经成为全球科技、产业和投资界的关注焦点。浙文互联作为数字营销行业的领军企业,围绕虚拟数字人、数字藏品NFT、元宇宙空间等创新业务展开的元宇宙数字内容生产与营销服务,已经广泛应用在娱乐、快消、电竞等行业,充分释放虚拟人在现实世界的商业价值。多元化的元宇宙创新应用场景正在不断助力浙文互联进阶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文化集团,更好地建设元宇宙的美好未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