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霍格沃茨”毕业典礼?还能飞来飞去?元宇宙的发展

随着元宇宙的发展,各行各业都有了加入元宇宙浪潮的趋势。

元宇宙的发展

随着元宇宙的发展,各行各业都有了加入元宇宙浪潮的趋势。

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Minecraft)是一款沙盒类电子游戏,开创者为马库斯·阿列克谢·泊松(Notch)。由瑞典 Mojang 工作室开发的游戏,2011 年正式投入市场。

《我的世界》一款可以玩采矿和制作(工艺)的游戏,自由度相当高。进入游戏时,玩家随意利用岛上的资源建房子,或是搭建自己的基地。人们对游戏一般印象多为:浪费时间,玩物丧志。《我的世界》却不《我的世界》中较高的自由度可以发挥玩家的想象力,创造力。不仅如此,玩家们可以被组织起来开展活动,比如召开毕业典礼。

2020年6月16 日,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的毕业生们在《我的世界》中根据校园风景的实拍搭建了建筑,完美复刻了校园内外的场景,上演了一出别开生面的“云毕业”。

在“典礼”的进行过程中,校长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在红毯飞来飞去”。这场“毕业典礼在网络上直播时,还有网友感慨地说像“霍格沃兹的毕业典礼”

无独有偶,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 100 多名在校生和校友在游戏《我的世界》里复制了整个校园,在六周内再现了 100 多栋校园建筑物,包括路边的小商店。

疫情之下,我们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