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重金布局元宇宙产业

微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游戏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重金布局元宇宙产业

1月18日,微软宣布将以总计约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游戏开发发行商动视暴雪公司(Activision Blizzard)。这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微软也将超过任天堂,成为仅次于索尼和腾讯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动视暴雪以制作具有元宇宙组件的游戏而闻名,微软表示,这项收购案有助于强化Xbox Game Pass的订阅率,同时加速微软进军元宇宙。微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游戏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 

收购之路并不顺利。除了遭遇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审查以外,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CMA等也试图叫停此次收购。微软方面则回应,将在2023年6月完成对动视暴雪的收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