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与星城双向奔赴 蓝亚盒子构建元宇宙生态蓝图

“我有很深的家乡情结,长沙一直以来就是企业、产业发展的热土,这次回来,希望能够助力长沙元宇宙产业生态建设。

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2月3日讯(记者 余雅琴)“我有很深的家乡情结,长沙一直以来就是企业、产业发展的热土,这次回来,希望能够助力长沙元宇宙产业生态建设。”春风拂面来,鸿雁归巢时。2月3日,在长沙市2023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国领先的3D开源引擎提供商、全球前沿的元宇宙平台服务商LAYABOX蓝亚盒子创始人谢成鸿,作为企业代表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签约,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元宇宙生态协同发展中心。带着项目归长的蓝亚盒子,与长沙双向奔赴,在星城大地上唱响着一曲“春天的故事”。

LAYABOX蓝亚盒子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套元宇宙底层技术的科技企业,旗下拥有国产自主可控3D引擎LayaAir,已积累100万+开发者生态,为5000+企业提供服务,占国产3D游戏市场份额90%+,创造游戏产值500亿+;零代码元宇宙内容创作工具LayaMetaX,面向非程序员研发的元宇宙内容创造工具,将元宇宙内容创造成本和难度大幅降低,具有易用性更高、支持移动化创作等优势。

两张技术“王牌”在手,蓝亚盒子由此形成三大业务板块,作为开源3D引擎提供商,可为百万开发者提供可支持HTML5+APP双平台发布的高性能引擎;打造的游戏元宇宙LayaMe,UGC游戏版TikTok,成为2021年被誉为“元宇宙第一股”Roblox的有力竞争者;轻量元宇宙众创平台Layaverse,以HTML5,3D图像引擎,云游戏等为核心支撑元宇宙,基于强大的3D互动展示引擎,为广大3D内容创造群体及商家提供轻量化、易用的3D内容创作服务平台,赋能各行各业,搭乘元宇宙快车,上榜“2022中国元宇宙大事件”,获评2022世界创新奖(WIA2022)。

LAYABOX蓝亚盒子创始人谢成鸿作为企业代表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签约。

元宇宙行业东风劲吹,长沙“迎家乡回故乡建家乡”春风正盛,历来靠着团结打拼、牢记国产替代、逐浪技术前沿、赋能各行各业的LAYABOX,坚定向Unreal Engine、Unity全球两大3D引擎冲击。抢抓元宇宙发展风口,LAYABOX将以马栏山元宇宙生态中心为中心,以轻量元宇宙技术底座为核心,携手湖南本土优秀企业,赋能各行各业,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百亿乃至千亿级元宇宙产业生态,目前已经有12家企业有意向进驻该产业园。

“长沙经济发展活力足,早在2017年长沙GDP就迈入‘万亿俱乐部’,拥有7大千亿产业集群,实体经济、服务业等发展均衡、势头强劲,为LAYABOX提供广阔丰富的应用场景。宜业宜居配套优,连续15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历史底蕴丰厚、城市环境优美,高校及人才资源丰富,生产生活成本较低,是一个让年轻人一起进步,而不是辛苦追赶的城市。”谢成鸿表示,长沙发展前景广、发展动能强劲、营商环境良好,给了企业发展的底气。此次落户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产业生态基础好、知名度高、影响力大,拥有强有力技术底座,集聚各领域数千家企业,文化创意氛围好、科技创新能力强、产业协同效能高,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土壤。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产业生态基础好,拥有强有力技术底座,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良土壤。

雁归来,项目至,产业兴。后续LAYABOX蓝亚盒子将与政策同行,将能加快研发高性能、可扩展、低门槛的云原生架构3D引擎,加速实现技术底座国产替代;能以原创3D引擎+内容众创平台集聚生态企业,充分发挥生态赋能作用,引导视频文创生态企业向园区集聚,做大做强园区元宇宙产业;能以数字技术升级实体经济,放大3D引擎技术优势,促进工业制造、文化消费、城市管理等领域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更高效能、更高质量升级。

“我们坚信,在长沙这片生机勃发的发展热土上,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这块朝气蓬勃的闪亮舞台上,LAYABOX一定会越来越好,未来,我们还希望有更多业务在长沙发展,比如我们正在考察的游戏产业园、云原生引擎实验室等项目,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这是谢成鸿对城市的表白,也是无数湘商与长沙的同频共振,汇聚天下湘商,长沙必将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