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AI绘画、ChatGPT风靡全网,背后更有元宇宙领域内容生产新赛道

不久前,有一个特效风靡全网,叫做AI绘画。我们拿起手机拍一张照片,AI就会天马行空地以这张照片为蓝本画一幅画。不管是自拍照,还是小动物、小摆件,AI都能创作成不同风格的画作,让许多网友为之惊叹。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不久前,有一个特效风靡全网,叫做AI绘画。我们拿起手机拍一张照片,AI就会天马行空地以这张照片为蓝本画一幅画。不管是自拍照,还是小动物、小摆件,AI都能创作成不同风格的画作,让许多网友为之惊叹。

很多人对于AI绘画的了解,还仅限于它可以一键把照片生成漫画图。但事实上,这背后是一条人工智能技术迭代发展的赛道。

山东安可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杨程介绍,AI绘画的每幅画都相当于AI自己创作的,即以人工智能技术来创作生产内容,这也是2022年的年度科技热词之一“AIGC”的含义。与之类似的还有最近火热的ChatGPT,它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在这里,AI能够通过学习和理解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并协助人类完成一系列任务,这些都是AIGC这种新型的创作方式的典型案例,将来也会是元宇宙内容生产的基石”杨程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王源 王齐源 报道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