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岭南股份获1家机构调研:未来公司将积极关注与虚拟人有关的技术发展趋势,大力探索和拓展创新应用该项技术领域(附调研问答)

岭南股份(002717)2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9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岭南股份(002717)2月9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2月9日接受1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张平先生首先从公司发展历史、经营模式、行业情况、经营情况、核心竞争力、品牌服务及工程案例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介绍,随后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问:公司有涉及虚拟人的技术和运用吗?

答:目前市场上看到的虚拟人,其核心技术是"动画演示+动作捕捉",再配以特定声线来最终呈现。公司子公司恒润集团从2018年起,在一些科技馆、博物馆的项目上已运用这项技术,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公司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相关的全套解决方案。未来,公司将积极关注与虚拟人有关的技术发展趋势,大力探索和拓展创新应用该项技术领域。

问:在数字科技发展浪潮下,公司的文旅产业如何创新发展?

答:公司紧紧围绕"生态+文旅"两大战略发展方向,在做强文旅的经营策略上,着力发展与文化旅游业务和文化科技产业相关的核心业务。公司积极布局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文化和数字深度融合发展方向:

近期,公司子公司恒润集团与腾讯签署关于元宇宙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已推动首个合作项目落地;恒润集团与深圳文交所开展长期合作,从事数字资产的确权和交易业务,推进恒润集团数字化转型发展。公司会积极探索"文化+科技+数字+旅游"的新文化产业发展路径,持续关注行业动向。

问:公司在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平台方面有什么合作计划?

答:公司控股子公司恒润集团与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协议开展长期合作,主要聚焦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从事数字资产的确权和交易业务。数字经济是恒润集团转型和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未来,公司将主动拥抱国家数字化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加大资源投入,积极探索文化与数据和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态,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工作。

问:请介绍公司与腾讯在元宇宙业务上已落地的项目?

答:公司与腾讯建立长期合作战略关系,目前已推动首个具体合作项目落地,恒润集团与腾讯授权集成商盛灿科技签署《智慧元宇宙解决方案项目合同》,双方将在公司文旅项目--黄姚古镇龙门街元宇宙项目和河南洛阳元宇宙项目展开具体合作。后续,双方将基于腾讯在软件领域的强大技术、元宇宙产业空间的布局和多场景的丰富经验,结合恒润科技在VR和三维重建前沿技术、定制化输出内容的能力,通过腾讯及盛灿科技团队应用模式、商业拓展模式,实现让游客从"观赏"升级到"深度体验",从"看风景"转变到"体验文化内核+观赏现实风景"的虚拟与现实世界的融合体验,提升游客的个性化与沉浸式游览体验。

问: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主要业务?

答:岭南股份紧紧围绕"生态+文旅"两大战略发展方向,着眼于城乡品质提升,采取"做实园林、做大水务、做强文旅"的经营策略,着力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水务水环境治理、文化旅游"三大核心业务。生态环境建设业务方面,公司拥有全产业链集成运营的核心能力,覆盖生态环境设计、城市园林、乡村景观、生态景观、市政公用工程、智慧城市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等业务;水务水环境治理业务方面,聚焦公司业务聚焦于城乡水务、水利工程、水生态水环境三大领域,覆盖研发、策划、设计、投资、施工、运营全产业链;文化旅游业务方面,公司业务涵盖主题文化旅游的规划设计,主题文化景区(主题公园)的创意设计、旅游投资、景区建设、策划营销和运营,高科技文化创意产品,全球活动创意及展览展示,应急数字减灾等领域。

问:据悉公司子公司年初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请介绍一下公司在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的情况?

答: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越来越严格,2022年深圳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和复审通过率为63%。公司子公司岭南设计集团首次申请便成功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成为公司第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既是对其自主研发和设计技术水平的认可,也是对创新工作的一种鞭策。未来,公司及下属子集团会继续坚持把科学研究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推进,在规划设计、市政与园林工程、水务水环境治理、文化科技等领域积极展开研究,通过技术和管理的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产品。

问:公司成为国资背景的企业后,能给公司带来什么优势?

答:公司通过老股转让和定增方式引入中山国资,成为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牵手国资,能给公司带来诸多优势:在融资方面,能发挥国资背书能力强,融资能力强的优势,助力公司资信等级提升,扩大公司融资渠道,降低资产负债率,提高公司财务稳定性;在生产经营方面,能促进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融合发展,实现双方资源共享,有效推动公司地方业务开拓和生产经营水平持续提升;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园林工程施工、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和苗木产销、水利水电工程。公司主要服务为为生态园林、文化旅游。公司通过“双轮驱动”,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了“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双主业的岭南新格局。这两大主业都需要在多个领域拥有专业化的资质和深厚的经验。岭南股份拥有水利水电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国家风景园林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资质等多个专业能力优势,并在生态及文旅项目中荣获近四十个国家级重大奖项,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和领先的行业竞争地位。岭南股份历经20年的沉淀与发展,精耕生态环境行业,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设立了30多个分支机构,业务遍及200余个县市;营业收入、业绩增速,均稳居行业前三。公司及子公司目前已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中国展览馆协会展览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一级等多项经营资质,并多次获得“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十佳园林科技创新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中国优秀园林工程奖大金奖”、“中国会展产业最佳创意设计机构”、“上海设计创新示范企业”、“上海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拥有两个院士工作站、七个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126项。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