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品牌争相涌入虚拟数字人营销赛道,虚拟人IP形象成为企业数字资产

近几年,随着Z世代推动新消费模式的升级以及元宇宙概念的火爆,虚拟数字人在市场上快速崛起。虚拟数字人属于元宇宙赛道的细分领域,依托于强可塑性、高成长性等特点,从B端到C端,虚拟数字人开始从垂直方向到多个点面迸发

近几年,随着Z世代推动新消费模式的升级以及元宇宙概念的火爆,虚拟数字人在市场上快速崛起。虚拟数字人属于元宇宙赛道的细分领域,依托于强可塑性、高成长性等特点,从B端到C端,虚拟数字人开始从垂直方向到多个点面迸发。企业数字人IP形象化的形式,在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升级了品牌营销业务形式,另外在品牌触及Z世代年轻用户乃至沉淀企业自有IP资产等维度,都探索并发挥着积极作用。

品牌虚拟形象IP,孕育商业新机会

其实,在品牌营销的过程中,诸多企业和品牌很早就有了向消费者传达品牌产品理念的IP形象,比如我们熟知的海尔的“海尔兄弟”、脑白金的“白老头,金老太”。但随着消费者视觉审美的疲劳,很多企业经典形象的功能和作用逐步下降,甚至被逐渐遗忘。如何让品牌IP形象焕发新生,成为众多品牌一直思索的问题。

以世优科技提供虚拟数字人技术支持的项目为案例,来看看虚拟数字人营销的优势,或许能为很多陷入品牌IP营销困局中的企业提供参考。

在天子品牌首个元宇宙概念发布会上,依托于世优科技的元宇宙数字人技术,经过3D建模、贴图绘制、角色绑定、灯光特效、渲染合成等一系列的技术流程,将“追赶者”的虚拟形象进行“复活”成为元宇宙虚拟数字人,并作为主持人惊艳亮相。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时间,完整地主持串起了整场发布会的流程,与真人主持恰到好处的互动对话,既言之有物又不喧宾夺主,使其成为中烟重庆与消费者进行强连接与强互动的“精神枢纽”。

虚拟数字人IP,布局元宇宙必然选择

虚拟数字人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和资本布局不无关系,让各种依托于虚拟数字人的营销模式快速成长起来,涌向消费者。但是,面对当下各种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品牌制作虚拟数字人,把品牌调性内容融入其中,以提升辨识度,在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中可以增加品牌的竞争力。同时企业并要找到精准的切入方向,秉着一种跟消费者共成长的态度,不断创新优质的内容和消费者有价值地持续互动。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世优科技一直致力于打造“低本高效高质量的数字人工厂”,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先进、全面、契合的数字人产品和全栈式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世优科技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元宇宙目前已涵盖入门级/消费级/专业级/AI级多层次虚拟数字人赋能产品体系,产品应用范围覆盖大B端、中小B端、C端。

对于企业来说,构建自有的虚拟数字人IP,不仅能实现提前布局元宇宙、提升品牌价值、创新营销热点等综合诉求,并且借助虚拟数字人可复用性高、人设不易坍塌、不受时空限制等优点,让企业的运营和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世优科技目前已为包括央视、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在内的,近1000家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累计打造数字人超过800个。合作案例包括虚拟数字人IP“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白老头,金老太”、“小爱同学”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在新奇营销玩法层出不穷的时代,虚拟数字人凭借强大的营销能力已经获得品牌和市场的认可,捷足先登者,预先入局者,一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新的商业价值突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