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近千万人参加,平行云助力Retaland打造国内首台元宇宙跨年演唱会

“全网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近1000万,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了3000人,参与互动总人次突破20万……”这台由触飞瑞拓出品的“Retaland元宇宙虚拟跨年晚会”(以下简称“跨年晚会”)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创造了国内线上元宇宙演唱会的多项纪录,正式拉开了元宇宙跨年晚会的新时代。

被晚会密集轰炸的2022跨年夜,国内史上第一台元宇宙跨年晚会横空出世。

“全网平台直播观看人数近1000万,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了3000人,参与互动总人次突破20万……”这台由触飞瑞拓出品的“Retaland元宇宙虚拟跨年晚会”(以下简称“跨年晚会”)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创造了国内线上元宇宙演唱会的多项纪录,正式拉开了元宇宙跨年晚会的新时代。

“跨年晚会”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元宇宙技术和应用场景深度融合、成熟落地的结果。作为本场“跨年晚会”实时云渲染的技术合作伙伴,平行云以技术驱动,助力RetaLand搭建沉浸与互动感更强的元宇宙独特晚会舞台,在一众跨年晚会的竞争中杀出重围!

Cloud XR技术

让元宇宙体验成为大型活动标配

今年,“元宇宙”概念火爆了科技和文娱产业,其核心是通过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技术在视听和互动方面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时它也是一把开启“下一代娱乐”大门的“钥匙”,更多个性化表达、高互动性、沉浸式感受正等待“面世”。

然而,XR因其系统数据量庞大,运行需要强大GPU算力支撑,特别依赖于专用的设备这些特性,使它很难投入大规模应用,在今年以前,元宇宙和XR应用并未完全走入大众视野。

本场“跨年晚会”之所以能够吸引近千万人参与其中,与Cloud XR技术的成熟应用密不可分。

Cloud XR将消耗大量算力资源的计算转移到云或边缘端,并将实时渲染后的画面通过低延迟高可靠的网络,传输到轻量级的客户端。所有参与互动的观众不需要安装客户端,可通过h5页面一键进入3D活动互动现场,大大降低了普通人进入元宇宙体验的门槛,让高质量的元宇宙XR应用越来越触手可得。

目前,元宇宙场景、虚拟IP形象等XR应用已初步落地大型活动与舞台,不久的将来,在元宇宙“跨年”将是常规体验,XR应用将成为各家大型晚会、赛事、活动的标配;Cloud XR解决方案也将成为元宇宙活动落地的技术标配。

LarkXR成熟落地

为大型元宇宙活动稳定流畅运行保驾护航

本场“跨年晚会”作为国内首台元宇宙跨年演唱会,创造了多个流量高峰。

作为本场“跨年晚会”的实时云渲染技术合作伙伴,平行云整合技术优势,结合多个元宇宙场景与数十场场活动的成熟实践经验制定方案,迎接高并发、稳定性、流畅性、实时性的技术挑战,为Retaland成功实现保驾护航:

本场“跨年晚会”全程采用平行云基于Cloud XR及云原生技术打造的实时云渲染解决方案LarkXR实现,观众无需下载客户端,无需特殊设备,只需通过浏览器或微信链接地址,马上进入沉浸式3D演唱会,全面降低元宇宙进入和传播的门槛。 平行云LarkXR与“跨年晚会”场景深度集成,通过平行云的数据通道组件,Web页面实时地与应用进行通信,为观众呈现了更为丰富流畅的交互方式和演出场景平行云为“跨年晚会”提供gpu的资源保障,LarkXR底层架构提供了gpu资源池化管理能力,可以实现对gpu资源的超细粒度分配,最大程度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同时,在跨年gpu资源紧俏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资源调度技术能力和和紧密的云厂商合作,平行云突破短时高并发场景的技术和资源难关,完美支持“跨年晚会”稳定流畅运行。

Cloud XR目前已经成为元宇宙活动的运行底座,而平行云LarkXR是目前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Cloud XR解决方案。

凭借超大码率,超低延迟、快速部署、开箱即用等技术亮点,平行云已为数十场大型元宇宙活动提供全程实时云渲染技术支持,单场演出视频的线上预约观看人数近千万人次,2022年LarkXR累计服务时长超千万分钟,为元宇宙在文娱产业的规模化、商业化落地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