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浙江数振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元宇宙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浙江数振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元宇宙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浙江数振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元宇宙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

元宇宙自2020年以来热度持续不减,被视为新的互联网时代,随着 VR/AR等技术的进步以及对社会价值的深入挖掘,元宇宙正逐渐成为下一代互联网,并成为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2021年6月, Facebook改名 Meta,以元宇宙为新起点;2021年11月,微软将元宇宙作为新一代计算平台的核心概念;2022年1月, Roblox公司上市市值破千亿美元,被认为是“元宇宙第一股”。众多企业争相布局元宇宙产业。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国企业在元宇宙产业发展中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互联网、云计算、游戏、 VR/AR到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中国企业正在推动元宇宙产业不断向前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未来经济发展,元宇宙的热潮也将随之到来。

1、 VR/AR设备持续发展,推动沉浸式体验成为未来趋势

近年来, VR/AR设备持续发展,渗透率不断提升。2021年6月,国内 VR/AR行业出货量约为167.1万台,同比增长60.7%;2022年6月,我国 VR/AR设备出货量约为199.5万台,同比增长35.8%。随着硬件设备的发展、5G网络的覆盖、网络带宽的提升以及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逐渐成熟,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将呈爆发式增长。随着元宇宙概念逐步流行,沉浸式体验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展望未来,随着5G网络的普及、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的持续发展以及数据处理能力的提升,元宇宙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2、 AI将助力虚拟人和数字人更加逼真

虚拟人和数字人的出现将会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但是由于技术等问题,目前虚拟人和数字人还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其质量也有一定欠缺,因此2022年将会是虚拟人和数字人发展的重要一年。虚拟人和数字人的出现不仅能为人们带来更好的社交体验,还能为人们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AI技术、图像识别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等都将助力虚拟人和数字人更加逼真,而 AI技术也将会助力虚拟人和数字人更加快速地成长,从而推动整个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因此 AI在2022年将会成为热点。

3、区块链技术应用更广泛,形成与元宇宙结合的生态体系

元宇宙的核心基础是区块链,作为一项核心技术,具备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等特点,因此被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数字经济以及元宇宙等领域。元宇宙拥有用户的数字身份,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特点,可以将元宇宙中的虚拟物品进行确权,实现产权界定明确,进而建立产权交易的新秩序。此外区块链技术可以将元宇宙中的数字资产进行确权和流转,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为现实世界中的实体经济提供支持。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不断向其他领域拓展,与元宇宙结合的生态体系也将更加完善,最终实现从互联网到数字经济的跨越发展。

4、 AR/VR等终端产品持续更新迭代

VR/AR在元宇宙中的定位是为用户提供沉浸式体验。元宇宙的用户体验核心是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实时交互。XR(Extended Reality)是虚拟世界的显示终端,其在硬件上有两种形态:一是基于5G技术和光纤通信网络打造的移动终端;二是通过大屏幕投影至室内墙壁或天花板,实现虚拟场景的显示。目前 XR仍处于概念阶段,主要产品形态为头戴式设备、一体机以及可穿戴式设备。VR/AR可作为元宇宙终端入口,将成为元宇宙核心技术之一。随着元宇宙技术的发展, XR终端产品也将随着技术进步不断更新迭代,持续满足用户对于沉浸式体验的需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