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湖北文旅虚拟数字代言人“胡贝儿”首秀,赛博大象助力地方文旅元宇宙落地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九头鸟”文旅创意年度盛典》于省会武汉隆重举行。盛典发布了湖北省文旅虚拟数字代言人“胡贝儿”(采用元宇宙概念打造的超写实虚拟数字人),并通过全息投影舞台技术与盛典嘉宾进行现场互动。

2023年2月27日消息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九头鸟”文旅创意年度盛典》于省会武汉隆重举行。盛典发布了湖北省文旅虚拟数字代言人“胡贝儿”(采用元宇宙概念打造的超写实虚拟数字人),并通过全息投影舞台技术与盛典嘉宾进行现场互动。

活动现场,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昌华,赛博大象集团高级副总裁、一点资讯CEO金治,湖北省自媒体行业协会会长吴志远与辖区各市州文旅局负责人,全国知名媒体、新媒体代表等百余位领导嘉宾莅临出席。

作为湖北省文旅虚拟数字代言人“胡贝儿”的承制方,赛博大象集团高级副总裁、一点资讯CEO金治代表集团发表了《元宇宙在文旅方向的无限可能》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国家战略和各地政府的扶持下,文旅产业的模式和业态可能将被重塑。2023年,元宇宙将从技术产业落地、场景化升维以及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推向更加务实的纬度,通过拓展文旅行业新场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形成更有科技感、沉浸感的文旅元宇宙。乘此东风,赛博大象一点资讯将从沉浸体验、场景延伸、数字资产等维度提供实时性、空间感、沉浸感、定制化、3D渲染和动态交互的文旅元宇宙全景服务解决方案。

赛博大象集团高级副总裁、一点资讯CEO金治发表主题演讲

元宇宙数字文旅: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

2022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计划中提出“虚拟现实+文化旅游”重点任务。

金治认为,在国家战略和各地政府的扶持下,文旅产业的模式和业态可能将被重塑。2023年,元宇宙将从技术产业落地、场景化升维以及品牌化发展等方面推向更加务实的纬度,通过拓展文旅行业新场景,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帮助人们实现从一个物理空间进入另一个平行虚拟时空的“穿越式”文旅新体验,形成更有科技感、沉浸感的文旅元宇宙。

“在文旅元宇宙中,我们在旅行时可以不必考虑天气的变化、交通是否拥挤、路途是否遥远等因素的影响。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技术环游世界,甚至还能实现一键时光倒转,穿越到湖北感受荆楚文化,领略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时空的文化魅力”,金治表示。

随着文旅场景时空体验升级,元宇宙无疑成为实现文旅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型平台。以传统文化为底蕴,通过数字技术打造文旅新标识,湖北文旅乘科技东风,在盛典上隆重推出了湖北省文旅虚拟数字代言人“胡贝儿”,藉此打造湖北地区数字文旅宣传的新载体、新介质,并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文旅发展模式。现场,胡贝儿通过国风节目表演带领大家领略了荆风楚韵,展示了科技赋能文旅的独特魅力。

作为“胡贝儿”的承制方,赛博大象从社交出发,通过产研、交互、运营、转化的一系列链路打通,开始探索更多元宇宙商业细分市场的转型解决方案。金治透露,针对政务文旅领域,赛博大象将从沉浸体验、场景延伸、数字资产、消费需求等维度根据景区、博物馆等不同文旅地标特点,提供诸如虚拟数字代言人,沉浸式演艺、展览,数字资产等具有实时性、空间感、沉浸感、定制化、3D渲染和动态交互的全景服务解决方案,贯穿着人们文旅消费的各个环节,让“诗和远方”触手可及。

金治进一步阐释:“未来,我们将以城市和文旅为载体,利用元宇宙三维建模、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非接触旅游和沉浸式旅游解决方案;帮助景区空间数字化升级,丰富文旅资源;帮助文旅产业交互化升级,实现更加多元、沉浸式的用户体验;帮助藏品资产化升级,形成全新的旅游数字经济,为用户以及商家提供更加智能便捷服务,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消费需求,创造更多数字文旅的可能”。

从啫喱出发,打造赛博星云元宇宙全景服务平台

金治介绍,赛博大象集团作为一家汇聚信息流、社交场景、娱乐场景、内容生产等多方位矩阵力量为一体,以技术驱动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目前已打造出集一点资讯-信息流业务,龙图游戏-游戏业务,以及以啫喱为“先行者”的元宇宙业务三条产品事业线,并通过产品互通全力入局元宇宙赛道。

据悉,定位于“你和密友们的虚拟线上公寓”的全新超熟人社交产品的啫喱,自2022年初上线至登顶iosAPP榜首仅为时不足1月;作为全国领先的新闻资讯平台,一点资讯凭借全网分发和个性化推荐能力,可以将湖北特有的山川风貌相关内容推送至更多喜爱旅游的网民面前;而凭借近十年的游戏开发经验和强大的产品技术团队,龙图游戏能够将素有“千湖之省,水乡泽国”美誉的湖北省各个景点的数字文旅形象打造得更加生动自然。

金治透露,集团目前已经组建出一支具备顶尖且富有战斗力的技术支持团队,希望在赛博星云之下,将文旅、研发、社交、金融、教育、智慧城市、服贸展示、汽车智造等不同产业的数字化需求进行全方位有机互联,向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提供元宇宙全链条的解决方案,开启一场宇宙级的科技探索旅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