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人定制热度持续高涨,虚拟数字人技术助力品牌营销玩出新高度

随着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出现,虚拟数字人的热度在持续高涨,并对营销市场产生了新的范式和格局。品牌将虚拟数字人变成了营销语言,在IP代言、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绽放光彩,虚拟数字人营销流行的背后是用户喜好、消费习惯与趋势的变化。

随着元宇宙、数字经济的出现,虚拟数字人的热度在持续高涨,并对营销市场产生了新的范式和格局。品牌将虚拟数字人变成了营销语言,在IP代言、短视频、直播等领域绽放光彩,虚拟数字人营销流行的背后是用户喜好、消费习惯与趋势的变化。

近期营销市场上的「虚拟数字人」可谓热闹非凡,上海制皂推出虚拟代言人“阿拉ALA”,用年轻化“语言”与新一代消费群体互动,博大证券虚拟数字人波波开启直播首秀,带给用户沉浸式的客服陪伴服务,中广电器集团“数字员工”晓希正式入职,为用户提供更多元、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互陪伴,选择积极拥抱虚拟数字人的品牌越来越多。

数字人,为品牌赋予多元营销思路

品牌为何如此青睐虚拟数字人营销?以世优科技与脑白金合作的虚拟数字人为例,一起来拆解品牌「虚拟数字人」的营销策略。

在《球球大作战》7周年生日盛典之际,脑白金与球球大作战梦幻联动,推出了活力摇摆舞,重磅亮相央视六套。世优科技利用数字人制作技术将脑白金“白老头”“金老太”和球球大作战“球球”进行复活,帮助品牌自有的虚拟IP形象焕发新生活力,帮助品牌快速布局元宇宙赛道,创造更大的附加价值,赋能营销。同时复活的虚拟形象IP成为品牌资产可以一直复用,制作质量上乘的广告片,极大节约品牌广告制作成本,提升制作效率,降低推广成本。

通过这个案例可以看出,品牌进行虚拟数字人的营销布局,一是利用市场热度,借势营销,迅速抓住消费者眼球;二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利用AR、动捕、AI等虚拟技术优势,打造出独特的多元宇宙消费体验场景,实现降本增效和营销创新升级,完成高效的转化。

虚拟人,企业数字化营销重要支撑

如今,抢先入局虚拟数字人营销市场的品牌已经洞察到了市场价值与趋势,并启用虚拟数字人作为虚拟代言人、虚拟员工或是联动虚拟偶像、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种草。通过对这些消费场景的搭建,实现了与品牌资产紧密关联,拓宽品牌应用场景,获得了更广泛的传播,潜移默化累积年轻用户对品牌体验的好感和认同。

基于深厚的项目经验,世优科技将数字人工厂升级至3.0版本,形成了“实时数字人+虚拟演播室+SAAS+MAS”的下一代全栈式虚拟技术服务平台。「实时数字人」包含虚拟形象从原画/建模/动捕绑定到实时驱动渲染全功能;「虚拟演播室」可提供高精度质量的AR/VR/XR实时虚拟直播解决方案;「SAAS」为世优科技自主研发的3D虚拟内容SAAS平台——世优虫洞,将技术以SAAS化的方式实现虚拟内容低成本批量DIY;「MAS」为世优科技面向C端布局的元宇宙分身秀平台,目标是让每个人都能在元宇宙中拥有属于自己的虚拟人。

从入门级到消费级再到专业级,从两部手机就能进行虚拟内容输出到发丝级别抠像,世优科技数字人工厂丰富的产品体系能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具体需求,赋能各行各业。目前已为包括央视、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在内的,近1000家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累计打造数字人超过800个,成功打造了海尔兄弟、脑白金、秋月华、曲师师、小观、小缪、卓青等虚拟数字人IP形象。

「虚拟数字人营销」大热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且具有一定的用户基础与营销逻辑。虚拟数字人已然成为品牌创新发展,企业提质增效,构建新服务、新体验、新营销经济的重要支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