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影谱科技搭载元宇宙建“两会第二现场”,AI视觉可视化技术获高赞

影谱科技近日携手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建元宇宙空间“两会第二现场”,并获北京卫视和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栏目特别报道。

松果财经消息,影谱科技近日携手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建元宇宙空间“两会第二现场”,并获北京卫视和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栏目特别报道。

据悉,2023年是影谱科技连续为两会报道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的第五年。与往年相比,今年影谱科技的元宇宙演播室为“两会”媒体服务领域再次升级。

具体来看,技术上,公司在虚拟演播厅中通过“元宇宙”三维空间技术,对两会现实场景进行数字化“复刻”,传播两会动态,并通过XR、数字孪生等技术能力使整个演播室在造型上实现虚实融合的多维立体空间。两会代表和观众还可通过电脑或手机进入“元宇宙演播厅”,并自由选择数字化身,进行720度沉浸式参观漫游。

此外,还实现了以数字技术呈现国粹文化。如通过纯自研“智影”终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班锁”带到两会现场,打造“数字全真体”,真实还原物品,助力文化传承。

基础设施上,影谱数字商业视觉生产基础设施基地拥有国内最大的数字内容可视化信息数据矩阵,涵盖数字仿真、数字孪生、元宇宙、数字化生产流水线等多种数字生产场景。

文化上,2023年3月8日,国内智能视觉技术领航企业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正式成为WEPs全球签署企业成员。据悉,“赋权予妇女原则(WEPs)”签署及相关活动由商界女性领袖聚合平台木兰汇与联合国妇女署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全球女企业家从理念到行动的“她”力量。

据天眼查APP显示,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在2022年“全国优秀企业家”的评选中,成为人工智能视觉技术领域唯一的全国优秀企业家,与格力电器董明珠女士作为仅有的两位女性企业家获此国家级殊荣。

据悉,“全国优秀企业家”评选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评选表彰项目,是中国企业界最高荣誉。

此次活动上,影谱科技董事长姬晓晨还重申了对包容性企业文化的承诺,致敬女性卓越贡献的同时,将持续促进性别平等与女性赋权。同时,其推出了领导力项目和“技术行业人才多样化”计划。截至目前,影谱科技女性员工占比35%,女性管理者占比更是高达45%。

未来,影谱科技将坚持发展“她力量”,深耕技术领域,为新技术赋能下的两会释放更多新魅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