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艺天下:为艺术行业打造元宇宙数字赋能解决方案

自 2022 年 5 月边界智能正式启动「文昌链精英服务商计划」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五期遴选,取得了品牌认可、服务商创收、平台反哺创新等多重效果,受到了生态伙伴的广泛好评与肯定。

自 2022 年 5 月边界智能正式启动「文昌链精英服务商计划」以来,已先后开展了五期遴选,取得了品牌认可、服务商创收、平台反哺创新等多重效果,受到了生态伙伴的广泛好评与肯定。边界智能将于近期公布第六期精英服务商名单,并全面升级服务商权益体系,进一步扩大合作伙伴生态版图,助力客户更高效使用文昌链,实现业务增长新途径。

即日起,边界智能将推出「文昌链精英服务商系列专访」,我们将陆续对精英服务商的项目经验、典型案例等进行多维深度解读,展现精英服务商在方案创新、行业赋能、场景落地等方面的不同实践经验和特色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商在文昌链生态体系中的品牌认知,实现商机共享及全面业务能力升级,助力业务快速增长。

首期「文昌链精英服务商专访」将走进文昌链首批精英服务商「艺天下」。

艺天下成立于 2015 年,定位于文化产业云服务提供商,为 2000+ 家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客户类型包括文交所、拍卖行、美术馆、画廊、文旅景区、电商平台等,拥有「元宇宙 3D 数字空间系统」「 Open3D 引擎」「 ArtAI 艺术元宇宙平台」「数字藏品Saas平台」等 20 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同时也是腾讯小程序技术服务商、微信支付技术服务商、文昌链首批精英服务商等。

 以下为边界智能与艺天下创始人张晓亮的专访实录:

边界智能:从「元宇宙技术服务商」的角度出发,艺天下如何理解区块链技术在元宇宙解决方案中提供的独特价值?

艺天下张晓亮: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在元宇宙解决方案中具有重要的价值,可以提供安全、可信、去中心化的支持,让元宇宙的发展更加稳健和可持续,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是去中心化。元宇宙需要解决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实现去中心化,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让每个用户都可以自由参与、贡献和分享,确保元宇宙的开放性和平等性

其次是数据交换和共享。元宇宙中需要大量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安全可信的数据共享和交换机制,让用户可以在不泄露隐私的情况下共享数据和信息。

 区块链技术在元宇宙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价值还体现在价值交换和结算。元宇宙中存在着各种价值交换和结算的需求,包括 数字资产、游戏币、积分等等。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安全可信的价值交换和结算机制,确保交易的公正和安全。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智能合约。元宇宙中需要进行各种合约的交互和执行,智能合约是一种可以自动执行的合约,可以提供元宇宙中各种复杂合约的解决方案。区块链技术可以提供智能合约的支持,让元宇宙中的合约可以自动执行和监管。

边界智能:艺天下近期新上线了元宇宙产品 KYSPACE,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产品?如何将这个全新的元宇宙数字空间与文昌链生态融合?

艺天下张晓亮:KYSPACE 是我们提供技术服务的一家元宇宙+数字藏品平台,元宇宙土地的发行和流转采用文昌链作为底层服务支持,为数藏平台丰富了元宇宙数字空间的玩法,例如:

1、土地发行:初始化街区数的地块总量,作为发行总量;每个街区的地块视为一个专辑,每个地块视为一个独版藏品;地块编号由平台自定义,作为地块坐标和链上存证编号;每个街区发行时可定义性质,发售或兑换。发售的用户可购买,兑换的用户可用藏品或积分兑换。

2、土地交易:用户可将自己的地块放寄售市场;购买地块后,地块和空间模型同时转让给购买者。

3、土地建设:地块图片由用户创作上传,支持 GIF 图;用户可使用藏品和积分兑换平台提供的空间模型;空间模型支持用户上传,可把自己持有的藏品展示到数字空间里,装饰空间。

4、运营玩法:新增用户空间热度值设置周排行,根据排行赋能权益,以及赋能用户管理体系;原有系统内所有的营销玩法,均可应用于发行的地块。

在元宇宙赋能艺术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上,我们还将在 4 月份上线 ArtAI 艺术元宇宙平台,为艺术创作者提供 Web3.0 元宇宙社交平台,具体是如何赋能艺术行业的,我们想保留一下神秘感,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官网(www.nftnft.cn),后续将陆续发布应用案例。

边界智能:艺天下和文昌链已经建立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未来,在双方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艺天下是否还有其他模式的合作意向和规划?

艺天下张晓亮:我们与文昌链的合作已经有差不多一年。当初之所以选择与文昌链合作,在于文昌链较早地就开始了大量的研发投入,并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做到了领头羊的位置。从高性能方面,文昌链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异构多链架构和异步共识算法,可以大幅提高区块链的交易吞吐量和响应速度,提高系统的性能和扩展性。高安全性方面,文昌链采用了多层加密机制和共识机制,确保区块链的安全性和可信度。同时,文昌链还采用了智能合约技术和隐私保护机制,保护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可拓展性方面,文昌链支持跨链交互和多链协同,可以与其他区块链互通,并为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我们在合作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文昌链团队的专业度和对产品追求极致的精神,与艺天下的发展理想非常相似,合作过程和结果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更加深度的进行产品整合,作为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随着艺天下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对文昌链的需求度会随之增加,很期待后续的持续交流,共同进步。

边界智能:针对元宇宙在艺术品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艺天下有哪些预见?是否有相应规划?

艺天下张晓亮:我们相信元宇宙相关技术在艺术品领域的应用,会给其它行业一个很好的示范作用,可以真正把行业实体业务与元宇宙相结合的极佳场景。同时我们基于服务艺术行业的过程所积累的关键技术产品,也会拓展其它行业的场景,目前已经选定了几个行业,在 2023 年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落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