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元宇宙游戏和传统意义上的游戏区别是什么

随着元宇宙的技术发展在逐步的完善,元宇宙游戏也成为了人们最先体验到的场景。在国内,许多玩家已经有体验到了元宇宙游戏的魅力,并很明确的表示与以往的传统游戏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那么元宇宙游戏有什么不一样的呢?

随着元宇宙的技术发展在逐步的完善,元宇宙游戏也成为了人们最先体验到的场景。在国内,许多玩家已经有体验到了元宇宙游戏的魅力,并很明确的表示与以往的传统游戏有着天差地别的不同,那么元宇宙游戏有什么不一样的呢?为什么众多大佬纷纷入局元宇宙,元宇宙单单只是一个元宇宙游戏吗?元宇宙游戏跟我们平时玩的网游有什么区别?

图源:网络

今年的元宇宙游戏产业呈井喷式增长,短时间内收获了大量的元宇宙用户。但国内可玩的元宇宙游戏并不多,该产业目前还存在发展初期,缺少较多的开发工程师。因为元宇宙游戏的开发方式是做了一次全新的颠覆,对多数技术开发师来讲,单是只会开发传统游戏是远远不够的,还要熟悉当前的各种硬件接口,技术也需要以区块链为主。

元宇宙玩法不受限

元宇宙游戏的不同之处在于核心技术离不开区块链,像之前的链游,大多数技术都可以被应用到元宇宙游戏当中。就连链游的一些玩法和模式,都是可以被参透到元宇宙游戏当中的。

在玩法上最直接的不同之处就是,元宇宙游戏需要借助设备来进行娱乐,通过这些设备把人的意识带到游戏中去,而不是像传统游戏的,只是在局外通过手机或电脑屏幕玩。这种需要靠游戏本身的质量足够吸引用户,否则单一的玩法很容易产生疲惫感。

图源:网络

传统的网游其实都是游戏公司设定好的,玩家只能按照游戏公司所设定的剧情和套路走,但元宇宙游戏可不一样了,每个人都是新的创造者,再直白一点讲就好像自己创业和你在公司打工的区别,一个即使是在元宇宙游戏里面的资产,但依然是你的真实资产;一个即使是你充钱在游戏里也是受控于游戏公司的,在元宇宙里可能性无限。

服务器数据不会丢失或篡改

元宇宙游戏是建立于区块链技术的基础上,也就是说这个游戏存档大大降低了风险,不会限制于一个服务器,那数据则不会有丢失的可能,但传统的网游则不一样了,网游公司的服务器数据没了,那就真的是没了。网游公司还可以篡改数据,掐你的脖子,像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某某游戏三号事件在元宇宙游戏中就不可能发生。

《源起山海》3D手游界面

对此,和数软件旗下UTONMOS平台,也在布局元宇宙。其平台内发布的数字作品,相当一部分都会在后期的链游中展示,如其独立研发的元宇宙3D古风游戏《源起山海》和《北荒战纪》、《神农园》、《盘古阵》、《神宠岛》等在内都有充当游戏道具,打造以“Play-To-Create”(边玩边创造)为内核的链游新生态。UTONMOS运营负责人曾表示,在即将来临的元宇宙时代,链游是跨时代的改变,相比较传统游戏,链游的诞生与发展更加符合这个社会的需求。

从本质上元宇宙游戏和传统游戏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在形式和技术上有着很大的创新。目前国内对元宇宙游戏开发已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很快我们都将可以到元宇宙游戏带来的魅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