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扫墓祭祖时,AI全息数字人将更科学的说出丧事安慰词

AI全息数字人可以被用于各种应用中,当然也可以在殡葬领域展开工作。中光千云认为,AI全息数字人可以依据心理学知识,更加科学的与刚刚丧失爱人的家属进行交流,带来安慰。

AI全息数字人可以被用于各种应用中,当然也可以在殡葬领域展开工作。中光千云认为,AI全息数字人可以依据心理学知识,更加科学的与刚刚丧失爱人的家属进行交流,带来安慰。

下面中光千云将具体介绍AI全息数字人是如何创建的?又将如何在殡葬场景中进行应用?

首先,可通过以下技术来创建在殡葬领域应用的AI全息数字人

人自然语言处理(NLP):通过编程人工智能系统,以理解和解释人类语言,并生成与对话相关的适当响应。人工智能系统可以根据对话和与死者相关的其他数据进行训练,以使对话更加真实。

语音合成:将文字文本结合语音技术来生成听起来像已故个人的语音。同时通过ai算法可对死者的声音录音进行训练,使数字人无限接近死者的声音,让亲属在熟悉的声音中获得安慰。

全息数字人形象创建:与其他行业的数字人形象不同,殡葬领域的全息数字人极具个性化,因为人们可以更加生前的采集数据或照片、视频资料创建一个近乎已故者的全息版生命。因此每个全息数字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AI全息数字人

提供安慰的方式如下:

1、 与全息数字人模拟聊天,获得支持

全息数字人使用AI驱动模仿死者的个性和声音。这些聊天机器人可以与家庭成员进行聊天,为他们提供与亲人的联系感。

“你是一个很棒的人”

“我会想念你的”

“这对你来说一定很难”

承认失去亲人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悲伤可能非常安慰。许多经历损失的人在感觉中感到孤独和孤立,通过承认这种情况的情感困难,全息数字人可以帮助失去亲人的人不那么孤独。

“我爱你们”

可以通过全息数字人像家属表达爱意,提醒悲伤的人他们是强大的,因为逝者仍然在爱着他们并陪伴他们。

“等你准备好后,我们相聚在一起,仔细交流我生前的想法”

通过全息数字人为亲人设立情感目标,让他们感觉到度过这段时间你就在前方迎接着他们,等待着他们的蜕变,给予他们目标感和希望感。

“我知道你的感受”

全息数字人鼓励失去亲人的亲属接受现实的经历,同时表达同理心:

“如果你想谈谈你的感受,请知道我在这里支持你。”

全息数字人鼓励家属向全息版的逝者表达思念,可以说他们会多么想念逝者,或者可以分享回忆。

“我在想你”

将情感大胆表达出来,可以帮助家属缓解内心的情绪憋闷感,从而获得心理帮助。而全息数字人将会进行回应,让家人感觉到仿佛逝者已经听到了他们的不舍。

AI全息数字人

2、 全息数字人使用安慰语录,让家属感受带被理解

除了创建逝者的全息数字人,殡仪机构或墓园还可以创建一个独立功能的殡仪数字人,以“安慰者”的第三角度进行情感抚慰。

殡仪数字人可以对失去亲人的家属表达同情和关心。

“我为您失去爱的人感到抱歉。”

这个短语是一种简单简洁的方式来表达同理心,可以让对方知道他被人在乎。

诸如此类的话语还有:“我深切的哀悼他”或“我向你和你的家人表示哀悼”。

“至少你有机会在这里与他说再见。”

如果在逝者在去世时,该亲人没有与他在一起,这通常被视为一件遗憾的事情,但在这里全息数字人将给逝者亲属再次创造一个告别的机会,减缓遗憾。

“别担心,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比强迫亲属“克服情绪”更好的选择是帮助亲属展望未来,殡仪数字人可以耐心而语气温和的引导亲属正确的看待生死之事。

3、 数字记忆分享

全息数字人分享对死者的记忆。

他们可以通过以往的数据记录分享一些逝者在日常生活中仍然使用的东西,或者他们做了一些有趣的事情,让家属会心一笑。

“他在一个更好的地方”

在分享完记忆后,告诉家属,逝者在数字世界里将与家属持续创造更精彩的记忆

4、 持续的悲伤咨询

AI驱动的全息数字人可以编程模拟对话,不仅可以在线下空间为悲痛的家庭提供安慰,还可以在线上持续提供有关葬礼安排、分享快乐信息和分享治愈心理悲伤其他资源,比如节日祝福,上述内容可以帮助家人度过悲伤的时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