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数字人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崛起,数字人有效提高视频制作效率

由于短视频在传播便携性、功能性和交互性等多个方面的优势,短视频已逐渐成为现代社会情感表达和信息传播的重要载体。

由于短视频在传播便携性、功能性和交互性等多个方面的优势,短视频已逐渐成为现代社会情感表达和信息传播的重要载体。尤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碎片化信息迅捷传播需求的高涨,各行各业的内容创作者纷纷涌入视频内容赛道,短视频成为了许多企业、个人进行传递信息、营销的重要手段。

而随着元宇宙概念的迅速发展,“数字人+短视频”这种形式正在颠覆传统视频创作方式,在市场上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据新榜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不少大V已借助虚拟数字人协助自己完成短视频的制作,例如润米咨询创始人“刘润”,“骆骆整理说”,“大巫聊装修”等,而且他们的视频并未因为使用数字人而出现明显数据下滑。

数字人+短视频,提高效率抢占流量

数字人+短视频的呈现形式有哪些?相比真人又有什么优势?数字人应用于短视频的形式主要可以分为两类:数字人分身与定制虚拟数字人。

2.5D数字人分身

2.5D数字人分身,简单来说就是通过AI技术复刻真人,整体外形都与真人相似;只需拍摄一段真人视频,即可生成你的数字人形象,高度复刻真人的表情、神情、动作等,后期通过输入文字或者导入音频即可与数字人形象渲染生成AI短视频,完美解决真人无时间出镜的问题。制作视频从此不用再考虑服装、妆容、场地、时间等各种因素,全方位简化视频内容的制作流程,大幅提高了视频创作效率,降低了成本。

3D虚拟数字人

基于企业品牌的属性和定位,可以定制3D虚拟数字人,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或者AI技术进行驱动。此外,可以任意自定义造型、服装的3D虚拟数字人可以为企业品牌赋予更多形象内涵及新的价值展现。目前3D虚拟数字人定制在品牌虚拟形象代言人、虚拟数字人直播/短泛应用,成为企业产品营销和引流的有力帮手。

化身品牌形象代言人,创造品牌认知入口:3D虚拟数字人拥有更高的可塑性、适配度和容错率,可以更好的融入品牌风格或是品牌元素,以提升辨识度,能够让品牌变得更酷、更年轻,更加精准的把握年轻人的诉求。创作的短视频、广告片更具有生动力、创造性,极大节约品牌广告制作成本,提升制作效率,降低推广成本。同时3D虚拟数字人可作为跨界合作与产业链整合的增值主体,在社交和娱乐之中持续为用户带来的新鲜体验。

虚拟主播短视频/直播,创新品牌营销路径:通过AI驱动或者真人驱动的3D虚拟数字人适用于品牌产品介绍、知识讲座、科普干货等直播/短视频制作场景,与真人相比,虚拟数字人让直播的玩法变得更加多样,让视频内容更加丰富,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对品牌形象认知度和记忆度。同时,还可以做到批量化生产视频,分发到更多平台,实现降本增效和营销创新升级,完成高效的转化。

世优数字人产品体系,覆盖多应用场景

随着近期虚拟数字人与ChatGPT的结合,给数字人短视频创作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虚拟人与ChatGPT的结合或将使呈现形式不再只依托于文字,而是以生动形象的虚拟数字人形式输出,数字人将作为AI的UI界面。在新技术不断涌入和市场不断认可的背景下,企业品牌瞄准虚拟数字人作为切入直播、短视频、品牌代言等应用场景的工具,一方面能够积极向数字化转型趋势靠拢,帮助企业把握新风向,主导市场红利优势。另一方面,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元需求,让企业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偏爱,以此来增加企业品牌的市占率。

作为国内较早专注于实时虚拟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科技公司,世优科技致力于打造“低本高效高质量的数字人工厂”,旨在为品牌、企业以及个人提供全面、契合的数字人产品和全栈式虚拟技术解决方案。世优科技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元宇宙目前已涵盖入门级/消费级/专业级/AI级多层次虚拟数字人赋能产品体系,产品应用范围覆盖大B端、中小B端、C端。

目前世优科技已为包括央视、中国移动、华为、阿里巴巴、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在内的,近1000家客户提供产品或服务,累计打造数字人超过800个。合作案例包括虚拟数字人IP“阿央”、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白老头,金老太”、小米“小爱同学”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面对存量竞争的市场,企业依靠虚拟数字人等创新技术,多触点满足营销需求和创新服务需求。未来,在坚持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上,企业如何将虚拟数字人与产品特点、理念相融合,寻找到更新颖的玩法和新的增长空间,已是摆在面前的一大考题。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