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酷约元宇宙项目社会认同和应用

酷约增强现实技术与线下实体经济相结合的热度还在持续,酷约科技元宇宙极大助力了新的消费场景和新消费力,助其扩大品牌影响力、辐射范围,从而带动线下产业复苏。

酷约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全民居家运动的科技公司,在数字孪生领域以虚拟现实手段与云计算技术的创新结合,运营了数个海量真实场景,拥有多视角,可多人同时在线的互动虚拟场景。打造多网融合、多屏合一、多角色互动的沉浸式文化、运动、商业体验平台。

在创始人的带领下,公司目前已发展为拥有71人的经营规模,已拥有6项专利证书,3项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并且还在不断的创新研发当中。公司愿景是打造全球全景全息元宇宙体育文化平台。酷约科技元宇宙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应用。

(1)政府单位支持

项目得到了国家体育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指导,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健康协会、中信广视、中关村现代信息联盟数字体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也大力支持酷约科技。

(2)多家企业达成合作

酷约科技已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重点推广覆盖元宇宙领域内的云端居家健康运动。目前已经与中国联通、国版链、康冠科技、MAGICIAN HANDPAN等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已经与英超联赛曼城俱乐部·中国合作项目已启动。

(3)“中国杯上海百年建筑云端定向巡回赛”赛事应用

目前打造的上海魔都4条线路数字体育赛道获得海内外关注,实现万人同框、百万人观摩。以魔都上海百年建筑为载体,以云端体育赛事为抓手,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对上海百年建筑文化进行全新的呈现与诠释。涉及线路和城市节点如下:

线路一:探觅百年建筑

上海土山湾博物馆→徐家汇天主堂→新华路外国弄堂→上生新所

“探觅百年建筑”将融合了中西特色文化的百年建筑复刻下来,创新性地在云端抒写了魔都·上海百年的沧海桑田。

线路二:寻踪名人传奇

黄兴旧居→柯灵故居→张乐平故居→蔡元培故居→张爱玲故居

“寻踪名人传奇”将历史伟人黄兴、柯灵、张乐平、蔡元培、张爱玲五位伟人的旧居和历史典故搬上云端,让子孙后代学习先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

线路三:漫步梧桐深处

马勒别墅→涌泉坊→武宁路桥

“漫步梧桐深处”那源于法国的梧桐树增加了上海浓郁的历史气息,优雅餐厅的烛光、老洋房幽深的巷道、晚饭后散步遛狗的行人也让生活呈现安稳、闲适的一面。

线路四:难忘红色记忆

周公馆→孙中山故居→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人民邮电

“难忘红色记忆”线路将多个红色革命地串联起来,弘扬爱国主义和爱党精神,让后起之秀勿忘先辈为新中国诞生做出的伟大牺牲。

四条赛道各有特色,将上海各个建筑特色和人文历史都融入赛道当中,让参与者沉浸式体验数字体育和文化交融的乐趣,让参与者在数字孪生的上海百年建筑场景中,更好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从而为上海打造一张崭新的数字体育名片。

(4)已举办多场国内云端赛事、跨境国际联赛

酷约科技已举办国际、国内多项云端赛事,如中加友谊跨境联赛、“中国杯”上海百年建筑云端国际定向巡回赛、“云跑·中国”西安古城墙万人马拉松联赛、井冈山万人党建红色之旅、“云跑·中国”橘子洲头青少年健身运动会、“中国杯”青海湖云端国际骑行赛、西藏洋湖、静心·梵音万人冥想国际瑜伽大会等。

(5)“云跑·中国”健康公益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国家卫健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健康协会、中国保健协会协办的“云跑·中国”公益项目已经成立。酷约科技通过组织全国青少年参与“云跑·中国”云端线上运动,以运动形式支援新疆,让新疆和上海的学生共享同一片空间,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青少年在无界限、无门槛的数字云平台中提升安全与健康教育知识,强健体魄锻炼身心。

酷约为新疆以及其他省份建立元宇宙数字孪生体育全民赛道,包含开车、骑行、慢跑、越野、散步等多种形式的体育赛道,形成新疆与上海及各友好省份的文化交流与旅游资源。同时倡导角色扮演沉浸式用户体验,同步契合三农云端体感及三农电商化,形成对三农产业的科技赋能。让喜欢新疆的人去沉浸式感受一把新疆风吹雨打的自然环境以及人文方式,同时也让新疆的青少年体育爱好者感受一下上海魔都的文化魅力。

酷约增强现实技术与线下实体经济相结合的热度还在持续,酷约科技元宇宙极大助力了新的消费场景和新消费力,助其扩大品牌影响力、辐射范围,从而带动线下产业复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