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时代数字经济财富峰会落幕,未来可期

3月21日,元宇宙时代数字经济财富峰会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易数加(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欧亚科学院(中国)数字应用中心联合主办,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元宇宙产业相关的产学研各方代表、实体企业家以及元宇宙领域精英人士共同参与。

3月21日,元宇宙时代数字经济财富峰会在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易数加(深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欧亚科学院(中国)数字应用中心联合主办,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作为承办单位。同时,还邀请了国内元宇宙产业相关的产学研各方代表、实体企业家以及元宇宙领域精英人士共同参与。

本次元宇宙峰会,从概念、数字经济、平台、政策、应用落地等多个方向,进行在元宇宙数字化方面的实践探讨以及业务规划、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应用等在元宇宙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不同角度共同勾勒出元宇宙未来发展的蓝图。

未来已来,通往未来的创新之旅,期待与您同行!

会议伊始,易数加创始人、中国元宇宙管理师第一人韩巍发表了主题为“元宇宙产业生态”演讲,韩巍先生对元宇宙的概念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元宇宙是人类社会的数字文明形态!“元”代表超越、“宇”代表四方上下、“宙”代表古往今来,合起来就是一种超越现实的虚拟宇宙。元宇宙在国内的发展态势非常迅猛,已经得到了国家和各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韩巍还认为,元宇宙是众多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元宇宙技术架构总的可以概括为基础层、感知层、数据层、工具层、应用层和组织层六个层级,这六个层级又各自包含了更细分的组成部分,可以说元宇宙就是一个包罗万象、与现实世界平行的全新虚拟世界。随着国内外科技企业纷纷布局元宇宙领域,当前元宇宙产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产业生态初具规模,对于这样的朝阳行业,只要在该领域内持续深耕下去,就会产生巨大的价值并获得相应的回报。

随后,易数加创始人 、数字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易小林分享和演示了“中国第一个元宇宙数字经济教育平台”主题演讲,她首先表示,易数加是元宇宙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建商,也是企业核心价值数字量化平台。接着从国家政策和产业规模两个角度阐释了易数加数字科技为什么专注于元宇宙市场,她分享到,截止2023年2月,我国有31个省市颁布了元宇宙相关政策;预计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在2027年将达1263.5亿元,年均符合增长率达到32.98%。

虽然元宇宙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但还处于初级探索阶段,能够结合实际应用落地的途径还不多,因此易数加决定从元宇宙数字化教育方向切入,打造了中国第一个元宇宙数字经济教育平台——三个欧,一个行业的发展往往也是从市场教育开始的,这是一条切实可行、易于落地的市场需求,三个欧的推出必将在教培市场掀起巨大的风浪。最后,易小林女士对三个欧的发起机构、业务模型、小程序APP、数字IPO、数据DPO以及元宇宙教培行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方法进行了分享。

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资深投资人、资本6.0提出者王众民,他围绕“资本看数字资产”主题进行演讲,通过财富的底层逻辑深入讲解了数字资产和企业数据的重要性。以前的传统企业是搭建在实体之上的,人们关注的是企业的固定收益;而现在随着资本市场化、金融化的发展,企业越来越偏向于虚拟化、数字化,注意力也从固定收益转变为各类数字化的资产(数据、IP版权、数字资产等等)。

王众民认为是数据的获取导致了企业分层、财富差距悬殊,并阻断了创业者的梦想,在当今的世界上,全球的企业主要由98.5%的小微企业、1.3%的中型企业以及0.2%的大型企业/世界财团组成,而0.2%的大型企业/世界财团却掌握了绝大部分生产资料和财富。这些占据了庞大占比的中小微企业迫切需要一种方式完成转型,完成社会资料的再分配,解决该问题的关键所在就是数据。

数据是金融和科技企业赖以生存的关键所在,例如脸书、微软、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垄断用户数据以获取利润。而易数加的数据DPO模型打破了这一现状,为改善数据垄断的困境提供了极为可靠的解决方案,让数据要素的采集和流通变得公开、透明。

随着大咖们结合行业趋势以及自身丰富经验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之后,在易数加创始人、会议主持人莫壹程的精彩总结和引导下,本场元宇宙峰会也迎来了最后一个环节——现场答疑交流环节,各位参会者围绕提出的议题,分享自己的见解。专家们也从行业现状出发,不断的深入刨析元宇宙的未来方向,给参会者带来了专业且具有实践意义的观点解答。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