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IEEE VR大会在沪举行 混合现实技术有望引领元宇宙落地

由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机学会、IEEE可视化及图形学执行委员会主办,燧光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协助引入的第30届IEEE VR会议3月25日至3月29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是IEEE VR大会创办3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雨康)由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计算机学会、IEEE可视化及图形学执行委员会主办,燧光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协助引入的第30届IEEE VR会议3月25日至3月29日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是IEEE VR大会创办3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行。

本届大会期间,Unity、商汤科技、燧光等企业通过展台分享了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创新应用,展示了元宇宙技术应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场景。

多名与会业内专家认为,当前,元宇宙应用落地以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三大核心技术为基础。VR为用户创造完全虚拟的沉浸式数字环境。AR以现实世界为主,在现实世界叠加虚拟的数字环境。而MR则融合了两者的特点,能实现物理世界与虚拟数字环境的融合、互动与操作,在工业生产、教育实训,医疗仿真等专业复杂领域具有强大的应用潜力,可以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例如,燧光科技在会议期间展示了醒空®全栈式虚实融合开发工具。该套工具是全球首套完全涵盖环境、物体与人的虚实融合能力的开发工具。截至目前,该套工具已为教育实训、文旅娱乐、工业生产、医疗仿真等领域的400余单位和企业服务。

燧光创始人兼CEO贺杰表示,燧光看好元宇宙的长期发展。在元宇宙产业发展上,公司致力于以醒空®全栈式虚实融合开发工具为基础,以行业应用核心,助力行业打造下一代虚实融合数字化底座。希望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让混合现实技术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型工具,推动各行各业降本增效。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