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佛山市禅城区政府到访梦想绽放科技,共创元宇宙未来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十四五期间被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政策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十四五期间被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政策提出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此背景下,3月28日,由佛山市禅城区招商局副局长范伟强、邓小娅等领导组成的考察团莅临梦想绽放科技(爱奇艺奇遇)考察调研,深入探讨行业及企业发展情况和科技研发成果。梦想绽放CEO熊文、总裁刘志刚、COO孙峰等人陪同考察交流。

打开新浪新闻,查看更多

熊文介绍,梦想绽放科技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专注于XR技术、产品与内容研发的科技公司。作为高端XR先行者,经过七年的持续深耕,梦想绽放科技的奇遇系列产品在市场占有率上已经牢牢占据了第一梯队,拥有端到端的自研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目前在计算机视觉、操作系统、云端编解码等方面拥有近500项核心专利技术。

在产品体验环节,熊文展示了梦想绽放最新发布的全球首款搭载双目全彩透视方案的MR头戴式一体机奇遇MIX及该设备在混合现实场景下的沉浸式体验。熊文表示,XR会成为继PC和智能手机后的下一代计算平台——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厂商主推VR设备,作为娱乐终端解决的是泛娱乐需求;而值得关注的是,国际巨头苹果将在6月强力入局虚拟现实赛道,推出其首款MR设备;奇遇也将在4月推出其革新性MR新品,并搭载一系列办公、创作、教育应用,将虚拟现实融合技术扩大到全场景,旨在提供生产力与效率解决方案。熊文强调,梦想绽放作为XR产业的国家队,始终致力于自主研发推广XR技术,向行业伙伴提供可落地的全套解决方案,助力XR这一生产力工具在国内乃至全球开花结果,是奇遇的愿景。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年来,佛山重点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全方位拓展新技术的场景落地。据统计,佛山已有40.7%的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数改智转,并获批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改变传统采购、生产、流通、管理模式等,强固优化制造业支柱性地位。

佛山市禅城区招商局副局长范伟强对梦想绽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表示高度肯定,并就XR数字场景应用的快速落地交换了意见,例如MR家装、MR教育、MR汽车、MR智能工厂等。禅城区招商局认为双方可以在MR家装方面探讨合作可能,讨论全新模式与愿景:如融合家居家装巨头、设计师、广域家居家装用户,联动上下游,打造以展示、体验、销售、用户社区为整体的全国创新示范性元宇宙平台。希望双方可以进一步深化沟通对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

梦想绽放科技始终积极携手全球平台、开发者和用户等共创XR生态,下一步,也将作为国内XR行业先锋,在与佛山市的不断深入合作中,共同绘制数字化城市的创新蓝图。

(来源:新视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