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3D音乐节,手机天猫和恒星引力新玩法如何打开品牌想象力?

手机天猫3D空间和恒星引力IP相互赋能,玩法持续拓展,不断刷新消费者体验感,将为新消费体验的未来发展,进行更有想象力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打开手机,乘一叶扁舟摇晃穿越山水间,耳畔伴随的是恒星引力IP的经典OST,跟随温暖女声的指引,我们在熟悉的OST音乐中,完成一次找寻自我的成长旅途。

今年3月6日至31日,手机天猫与恒星引力联手为用户带来一场元宇宙3D音乐节,玩家可以在精美的东方幻想画卷中体验交互游戏,在熟悉的角色们的带领下,寻回追剧时体验到的勇气与力量。尤为亮眼的是,这场元宇宙3D音乐节在玩法上与传统的线上音乐活动迥然不同。在手机天猫技术的驱动下,流畅的东方美学盈满画卷,为用户带来优质体验,而恒星引力令人印象深刻的IP,则为音乐节观众注入故事内容,带来共情、唤起回忆,提供了趣味与治愈兼具的新奇体验,打造了品牌与IP合作的行业新标杆。

元宇宙音乐节成功在哪?

“喜欢的IP+数不完的售后+3D元宇宙音乐节+好听的OST=幸福的剧粉我本人!”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上线后,一位沉浸式体验的观众发出这样的好评。

从最终的反馈来看,这场音乐节也达到了“破圈效应”,场面十分火爆,吸引的观众显然不只有剧粉。据统计,本次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整体曝光量突破13亿,其中站外曝光量超4.4亿,互动量超170万,微博热搜超55个,相关话题阅读量破12亿。3月9日上线当天,就有超过百万用户同时涌入手机天猫app前往音乐节,部分较晚登录的用户甚至反映加载不进去,玩家的热情彻底挤爆了服务器,整个音乐节开放期间,吸引了超千万用户共游水云天,共享音乐盛典。

近日,元宇宙等未来产业大热,风起于青萍之末,催化着品牌和IP的进化。手机天猫和恒星引力敏锐地捕捉到了行业变革的动态,前瞻性地把握内容IP风口,将千万人奔赴的音乐节从线下迁至线上,用细腻温暖的内容IP演绎六大篇章。

除了拥有优质内容,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还拓展了更加多元的玩法,趣味十足。用户可以伴随着恒星引力经典OST,手撑四叶草缓缓从空中飘落,四周云雾缭绕、纸鸢翻飞,用户可以从多个视角欣赏这场3D元宇宙的视觉盛宴,也可以操作摇杆,收集勇气花瓣,做一场趣味小游戏。用户也可以穿越水云天,重回司命殿,在3D元宇宙里重温IP经典场景,每听完一首OST,追剧的记忆又重新扑面而来。当用户在音乐节的活动中收集到花瓣,他们也随之找到了快乐、勇气、灵感、守护的能量,就像逐步找到了自己的性格拼图。整个体验,是一个完善自我、逐步成长的过程。

在恒星引力顶级内容IP的背后,由手机天猫全新升级的三大技术能力强大支撑。这次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是手机天猫首次在线上音乐节中,展现出万人互动的渲染能力、AIGC剧情能力和端云协同、云渲染能力。虚拟场景中的人物、场景、灯光,制造出一种唯美的场景和沉浸式的交互效果,构建了深度的沉浸式演出、剧情系统,同时在手机渲染技术能力上取得突破,为手机端用户刷新了电影大片的体验。通过音乐节的展示,手机天猫为这个行业竖立起了新的标杆。

手机天猫与恒星引力的双向赋能,将音乐节突破时间、空间、载体限制,重塑了品牌、IP与观众建立连接的形式,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

IP新玩法打开品牌想象力

事实上,这并不是恒星引力在IP运营上的首次创新,他们早已以多种形式尝试内容IP新玩法。此前,手机天猫与恒星引力就曾与合作打造手机天猫恒星幻想空间、3D数字人、虚拟偶像,还推出过NFT数字藏品,频频与品牌联手,探索内容IP产业化的最新路径。

从IP产业链布局来看,恒星引力IP的开发领域,已经覆盖影视、OST、动画、漫画、有声剧、音乐剧、音乐元宇宙、衍生品、游戏、剧本杀等多个维度,实现了全产业的有效触达。

优质内容IP,是打通内容消费与商品消费的有效渠道。对消费者而言,在商品海量、消费者注意力分散的当下,顶尖的内容IP能迅速聚集核心观众,而像3D元宇宙音乐节这样趣味性的玩法,则能有效地将观众转化为消费者,以IP贯穿用户心智,打通消费场景。而反过来,实体消费品的质感与温度,也能强化观众对内容IP的情感认同,提升内容IP的生命力,双向利好。

对品牌而言,恒星引力的内容IP运营,可以为品牌赋予极高的情绪价值。比如通过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观众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收获好奇、快乐、创造、勇气,这种由IP凝聚起来的情绪力量,无时无刻不被渗透进音乐节的种种环节中,大到舞台上的真人演出,小到一片花瓣和一朵祥云,都标记着IP和品牌文化特殊性。

通过元宇宙这样贴合年轻人的新鲜领域,优质的内容可以让IP消费品“种草”环节脱离以往枯燥乏味的说教和带货,从而变成一场体验卓绝、趣味十足的游历,品牌认知可以得到焕新,消费者体验与口碑良性循环。

手机天猫恒星3D音乐节集中呈现了手机天猫技术平台优势与恒星引力IP产业化布局的新玩法、新体验,品牌与内容浑然一体,随着向音乐节、动画、音乐、游戏的IP纵深尝试,未来恒星引力内容IP的商业落地,还有更多想象空间。

不久的将来,也许元宇宙会成为一个集成式的智能货架,恒星引力IP玩法持续拓展,不断刷新消费者体验感,将为新消费体验的未来发展,进行更有想象力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当下,长期主义陪伴式营销正在成为新消费品牌与消费者重塑链接的方式。通过与有生命力的内容IP进行合作,更有利于将品牌的长期价值持续展现在消费者眼前。恒星引力探索着IP长尾效应的新玩法,比如线上的元宇宙演唱会,以及在线下多城举办《苍兰诀》全国巡展,司命殿场景还原、原剧道具服装展示、精美IP周边,并联合上海欢乐谷打造国风华服节,与新消费多元赛道、多样场景契合。

接下来,恒星引力还有多个内容IP蓄势待发,后续IP的多元玩法,更将为品牌插上想象力的翅膀,打造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内容产品,在运营上玩出意趣和陪伴感,为观众们带来更加优质的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