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你是不是也对数字孪生有这些误解?

现实世界有多大,数字孪生的世界就有多大,甚至更大。数字孪生还是在发展的领域,仍然是一个有潜力的前沿技术。

数字孪生发展到现在,也被很多行业广泛应用,但各个行业对数字孪生的认知存在着差异,构建数字孪生体也存在着不同的方式,数字孪生的目的是在虚拟空间构建数字化的复杂系统“镜像”,可以低成本、反复的从多个视角观察、控制、分析、验证和推演,从而帮助人们更好的在现实世界中完成设计、生产、运营等活动。但相信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对数字孪生都存在着以下的误解!

误解一:认为三维可视化就是数字孪生。这一点其实是大部分人的误区,三维可视化是为数字孪生提供展示的手段,很多人自然而然就觉得三维可视化就是数字孪生。但三维可视化只是对最终成果的数字化展示,数字孪生是对运行过程中的跟踪。三维可视化只是对空间层面的映射,是让数据的展现变得更直观。没有数字孪生的数据和算法支持,就无法进行深层次的展示。

误解二:模拟仿真模型就是数字孪生。仿真是将包含了确定性规律和完整机理的模型转化成软件的方式来模拟物理世界的一种技术。百科对数字孪生的定义是:数字孪生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从定义来看,仿真只是实现数字孪生的诸多关键技术中的一部分。

现实世界有多大,数字孪生的世界就有多大,甚至更大。数字孪生还是在发展的领域,仍然是一个有潜力的前沿技术。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