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涂鸦街变身 “元宇宙时光隧道”

宇宙球体、太空飞行、数字代码……昔日北京尚8国际广告园内破旧且涂鸦痕迹明显的涵洞,如今迎面可见“元宇宙时光隧道”字样,两侧被粉刷的墙壁,呈现一张张富有科幻色彩的图绘。

科技日报讯 (记者华凌)宇宙球体、太空飞行、数字代码……昔日北京尚8国际广告园内破旧且涂鸦痕迹明显的涵洞,如今迎面可见“元宇宙时光隧道”字样,两侧被粉刷的墙壁,呈现一张张富有科幻色彩的图绘。

3月30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了解到,这个桥梁涵洞位于双井辖区京哈铁路沿线,通道存在基础破损、标识陈旧、灯光老化等问题,且涂鸦乱画情况尤为突出,严重影响园区整体的环境品质和转型升级。双井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数字赋能探索为民服务新路径,创新“穿越时光隧道、探寻宇宙之境”设计理念,打造链接当地工业历史、现代街景和发展前景的“时光隧道”,提升园区品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辖区数字经济发展。

图为观众在“元宇宙时光隧道”游玩。本报记者 华凌摄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