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AI驱动“元宇宙”拓宽生活维度——清博智能为多个行业提供元宇宙落地方案

“元宇宙”,可以称得上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广泛提及的高频词汇。元宇宙究竟是什么,从何而来,又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元宇宙”,可以称得上是近年来社会各界广泛提及的高频词汇。元宇宙究竟是什么,从何而来,又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想象一下,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在虚拟世界拥有另外一个身份,尽管是虚拟的,但一切又无比真实,你拥有自己的房子、宠物、朋友,工作,有完整的社交圈,甚至可以随时奔赴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可以在感受南极的寒冷后的下一秒,立即置身于撒哈拉大沙漠,迎接强烈日光的洗礼……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博智能”),正是使得“元宇宙”产业日渐成熟的重要参与者。

清元宇宙3.0构建元宇宙营销

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海淀区一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技术底盘的科技公司。公司团队大都来自中科院、清华、北航等中国顶尖科研院所,还有一部分来自百度、科大讯飞、腾讯等人工智能国内头部企业。

2021年,随着元宇宙的崛起,清博智能也新增了虚拟人、智能营销等业务线,搭建了元宇宙研究室,同时确立了“使用AI真正为人类提供更好的策略选择和生产力工具”的使命,也正积极为多个行业及企业提供元宇宙落地方案。党建元宇宙——思政教室场景搭建、教育元宇宙——教学课程场景搭建、文旅元宇宙——VR体验游AR深度游、农业元宇宙——正大场景搭建及互动,虚实结合数智人——虚拟数字人包含宠萌虚拟数人、真身复刻虚拟人、写实虚拟人、超写实虚拟人,以及仿人机器人等元宇宙平台与产品均由清博智能一一打造出来,并收获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如今,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和可穿戴设备等底层技术应用的日渐成熟以及商业资本等多种力量的共同推动,“元宇宙”概念相关产品正在以不同的面貌“落地”。清博智能更是创新性提出清元宇宙3.0,即:通过用户体验去构建元宇宙营销,让用户有意愿去体验、有兴趣留下来、乐意去做社交。让用户在元宇宙体验过程中,创造有分享价值的内容,把虚拟场景和现实场景无缝链接,实现营销转化。

所有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全域服务平台,清博智能基于全域化的技术底盘,内容层面、传播层面、效果跟踪评估三大层面入手,全方位整合所有互联网相关策略和解决方案,产品包括清博指数、清博舆情、清博管家、舆情报告、智能融媒体平台等标准化产品以及多领域指数模型、清博智能文本纠错系统、新媒体管理考核系统等定制化项目。公司产品技术业内领先,重点体现在底层运用到的技术均自主研发,用于自主产权,多渠道数据采集、多语种识别、知识抽取、AI算法、自然语义分析、深度学习舆论动态推演技术、千亿级数据颗粒仿真技术、数据抽取的态势感知技术等多项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已经运用到实际项目中,所有技术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经过足够的项目沉淀后,清博智能已为众多行业打造出标杆案例:人工智能+大数据+智库的互联网化研究模式,大数据相关理论、关键技术、核心算法的深度研究等。清博智能研发团队紧跟AI技术发展潮流,在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积累大量先进算法,研发了舆情推演、清源、智能对话平台等人工智能产品;积累了大量资讯数据,处理识别了7000万个实体、1.5亿+关系形成的事理图谱和知识图谱。

元宇宙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将会重构实体经济的边界和定义,以虚拟与实体的结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加速深度融合。

未来,清博智能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元宇宙科技与内容营销规律有效融合,促进元宇宙内容营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内容体验与服务。(李可欣)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