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鲸探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并与国际超级赛事NBA合作

本文将从读懂鲸探、鲸探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鲸探在AIGC战略下的全新探索三个方面展开。

来源丨元宇宙简史

编写丨元宇宙简史编辑部

【元宇宙导读】本文将从读懂鲸探、鲸探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鲸探在AIGC战略下的全新探索三个方面展开。

近日,国内的数字藏品龙头鲸探,宣布将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并与NBA合作,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收藏体验。

这也是鲸探在AIGC战略下的全新探索。

01、读懂鲸探

鲸探是蚂蚁集团旗下的数字藏品平台,基于蚂蚁链技术,与各地博物馆、艺术工作室等合作,发行了多种风格的数字藏品。用户可以通过鲸探APP或小程序购买、收藏、欣赏、展示和赠送数字藏品,也可以在社区和其他用户交流分享。

鲸探的数字藏品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资产,具有唯一性、稀缺性、不可篡改性和可追溯性等特点。每个数字藏品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编号和证书,可以证明其真实性和所有权。

鲸探的目标是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和欣赏数字艺术,同时也为艺术家和机构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传播自己作品的平台。

02、鲸探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

近日,鲸探宣布与NBA合作并将推出首个可变化数字藏品。

可变化数字藏品是指根据一定的规则或条件,可以改变自身形态或属性的数字藏品。例如,根据时间、地点、温度、湿度等因素,或者根据用户的互动行为,数字藏品可以呈现不同的颜色、形状、动画等效果。

这种新型的数字藏品形态,不仅增加了数字藏品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也提高了数字藏品的价值和稀缺性。因为每个可变化数字藏品都可能在某一时刻呈现出独一无二的状态,而这种状态可能再也不会重复出现。

据悉,鲸探与国际超级赛事体育品牌合作的可变化数字藏品,将以该赛事的历史和现状为灵感,设计出多款具有动态效果和随机元素的数字藏品。用户可以通过抽奖或购买的方式获取这些数字藏品,并在鲸探平台上欣赏和展示。

03、鲸探在AIGC战略下的全新探索

AIGC是蚂蚁集团提出的一种数字文化创新模式,即AI(人工智能)+GC(生成内容)。

AIGC的核心思想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区块链技术,创造出更多样化、更有创意、更有价值的数字内容,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和审美偏好。

鲸探作为蚂蚁集团旗下的数字藏品平台,积极响应和践行了AIGC的理念,不断推出新颖和有意义的数字藏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体验。

鲸探负责人表示,鲸探将继续与各方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数字藏品的可能性,打造更多具有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数字藏品,让数字艺术走进更多人的生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