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数字世界办公证 重庆将设元宇宙公证服务大厅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公证处近日与律宇宙(南京)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在元宇宙数字世界公证业务的全新服务方式、服务流程和服务逻辑。未来,市民可通过元宇宙公证服务大厅,进行公证业务在场咨询、公证材料远程审核、公证业务远程办理。

4月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公证处近日与律宇宙(南京)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在元宇宙数字世界公证业务的全新服务方式、服务流程和服务逻辑。未来,市民可通过元宇宙公证服务大厅,进行公证业务在场咨询、公证材料远程审核、公证业务远程办理。

据介绍,依托此次合作,两江公证处将借助律宇宙的虚拟数字技术,在元宇宙虚拟数字世界完成一系列公证业务的数字化升级。开展“公证业务的3D化展示”“典型公证案例的数字化”“公证员的数字化介绍”等系列创新探索与实践,并建设元宇宙公证服务大厅。

应用元宇宙技术,两江公证处有基础。近年来,两江公证处持续推动公证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全力打造“数字化+公证”法律服务生态链。

例如,今年两江公证处创新推出“区块链+公证”执法全过程记录模式,通过“执法云链APP”,采用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综合运用区块链执法记录仪、区块链移动执法终端、区块链探针及边缘计算一体机,可覆盖线上、线下等综合执法场景,实现实时固证存证,保障执法数据不可篡改,同时有效实现公证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和执法全过程透明化。

此外,两江公证处还研发并运用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在线公证”平台,可实现公证申请、受理、材料传输、审核、电子签名、在线交费等服务“一网通办”,办证时限平均缩短约80%以上。目前已办理各类公证8000余件,为上万名群众解决上门办理公证的难题,实现公证办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表示,下一步,两江公证处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让群众享受到更为贴心温馨的公证服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