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崩盘,但它原本可以带你进入平行世界

看到元宇宙房产崩盘的新闻,突然想到很早以前就想写的有关打造平行世界元宇宙的概念。

元宇宙

原文出自公众号:自由产品人Alan

看到元宇宙房产崩盘的新闻,突然想到很早以前就想写的有关打造平行世界元宇宙的概念。

元宇宙是一个非常理想化却非常遥远的一个梦境,扎克伯格在实际演示中并没有给人们更多的想象空间和惊喜,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失望,但元宇宙这个概念确实火了很长一段时间。

其实让我们转变一下思路,想象一下元宇宙真正可以让你激动的场景,其实是打造一个和现实世界一致的平行世界。

假设当你戴上VR设备的时候,你并没有出现在一个完全由想象创建的虚拟空间中,而是出现在你自己的房间中。对,就是你自己的房间,但前期可能是比较粗糙的建模造型,不过这一点没有关系,只要可以让元宇宙中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之间对应关联,这样就可以激起玩家无限的探索欲望以及实现无限的可能性,就像你在玩GTA一样,只不过,你将会出现在你熟悉的环境中,而非遥远的洛杉矶。

我们假设我所说的在未来是可以实现的,那么当你走出房间,你会看到在客厅里的父亲以及在厨房里的母亲。然后你走出家门,你一直好奇邻居究竟过的怎么样,是什么样的人,那么你完全可以推开邻居的房门闯进去看看对方会有什么反应。

然后你可以来到熟悉的小区,那个你一直看不惯的保安还在原地兜兜转转,你可以对其做任何事情,当然和现实社会一样,如果你做了好事,也会有对应的奖赏。

你可以去到你的公司,跟随你一直暗恋的那个同事。你可以开上一辆车回到老家,或者去自己一直想要去的那个地方度假。

现实世界里我们做不到的事情,在另一个‘平行现实’世界里我们完全可以实现自己任意想要实现的梦想,并且这个现实世界是和你的世界一一对应的。

我想在现实世界里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或多个自己无法实现的欲望,完全虚拟的游戏无法和现实世界对应,因此你在完全虚拟的游戏世界里只能用一个欲望代替另一个欲望,而非实现原本的那个欲望。但是在平行世界的元宇宙里,至少你实现欲望时的生理反应是和现实对应的。

这样一个听上去很美好的‘元宇宙’平行世界究竟有没有实现的可能?

我想室外自动建模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案例了,比如微软模拟飞行,再低端点那些地图三维导航软件也是可以对建筑的外形进行粗糙建模的,最大的问题是室内建模,这一定会涉及到隐私问题。但在一开始,用现有的技术可以对某些房型进行统一建模,对室内的人物进行随机分布处理,对于存在在室外的人物则可以进行粗糙的快速建模。

后续每一个注册玩家都可以在元宇宙中认领自己的人物,从而使自己真正在元宇宙的世界里活起来。

我一直相信,技术的实现从来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人们不敢或者从来没有这样去想象这件事。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