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武汉馆全国首推虚拟数字人与观众互动

特色展馆邀观众在汉畅游世界,现场“还原”迪士尼城堡,中国首个诗词元宇宙展会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共吸引到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国际文旅头部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共襄盛会,亮点纷呈。

大美中国馆以国家公园为脉络,展现中国生态之美。

极目楚天馆集中展示湖北文旅核心产品,打造具有荆楚特质的文旅品牌和网红打卡地。

武汉馆呈现文旅元宇宙构想。

□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文旅

特色展馆邀观众在汉畅游世界,现场“还原”迪士尼城堡,中国首个诗词元宇宙展会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共吸引到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国际文旅头部企业在内的2000余家国内外文旅机构和企业共襄盛会,亮点纷呈。

■ “科技+文旅”新鲜体验

特色展馆让观众身在武汉游世界

本届博览会吸引来众多头部文旅企业,将为现场观众带来最前沿的“科技+文旅”新鲜体验。VR沉浸式体验、露营房车、温泉、酒店、索道等旅游新场景将在各展台进行展示;还有演艺、动漫、网络、科技、文创品、艺术品、投资公司等各种“文旅+”行业,观众在展会上切身体验“身临其境”和参与其中的美好感受。

在本届博览会展馆内,通过游园式巡演串联全场,打造沉浸式体验的“主题公园”,让观众体验“人在画中游、身在景中乐”。首次应用270°曲线环屏、3D打印技术、数控水帘、激光琴等新技术、新材料、新手段,营造沉浸式、互动性观展体验。

大美中国馆,以五大国家公园为主线逻辑,融合最浪漫的探索、最罕见的生态、最丰富的人文,打造一条“生态文明之旅”。大美中国馆通过“光”与半透薄幕的配合,创造入画式的观展感受。

极目楚天·湖北馆,集中展示湖北各地市州重点文旅景点、优秀文旅产品和文化底蕴等,将科技体验、人文故事、特色演艺融合,展现湖北风采,楚风神韵。湖北展区广泛运用机器人演奏、智能穿戴、数字漫游等技术与湖北文旅景观有机结合,形成特色互动体验。

武汉馆呈现文旅元宇宙构想,全国首次将超写实虚拟数字人与文心一言结合,推出可交互的AI智能形象,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

国际馆·大河文明馆,展现地球最远之旅、世界大河之旅,让观众沉浸式体验世界大河文明。国际馆·缤纷世界国际免税区,打造世界之窗场景式体验馆,国际免税区则让观众不出国门逛遍全球、购遍全球。

此外,中国首个诗词元宇宙亮相展会,《中国诗词大会》将用科技的手段构建诗词元宇宙展区。非遗展示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30家非遗技艺传承者。咖啡小镇有着创意无限的“麦田奇观”,帐篷、懒人沙发、茅草屋尽展露营“范儿”。各具特色的咖啡商家亮相,一站品尝几十种特色咖啡。

■ 活动丰富互动性强

现场“还原”迪士尼城堡

迪士尼文旅秀、全媒体探馆大直播、探馆寻宝、楚茶论坛……本届展览会举办期间,展馆内将有一大波亮点活动迎接观众。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现场“还原”迪士尼城堡,“穿衣镜”互动可拍照打卡。全媒体探馆大直播,将有世界电竞冠军e-star团队、上海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奇演出团队参与其中。

武汉都市圈城市携各自特色文旅产品集体亮相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各地风貌及精品旅游线路。“楚茶论坛”开启首届“楚茶杯”斗茶大赛、楚商茶座系列活动,名茶将在现场PK,决出“茶王”。

“奇遇中国”探馆寻宝活动在全馆开启,所有现场参与观众均有机会获取包括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电竞周边、咖啡赠饮等活动礼品。

馆内还设置旅游特惠商品交易区、文旅买家卖家专业洽淡区,促进展会现场交易量提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