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拥抱未来科技新趋势,微美全息探寻元宇宙打造“内容+生态”产业链

2021年是元宇宙的元年,也是元宇宙的认知建立期。全球巨头开始布局,扣动了元宇宙赛道的“发令枪”。 2022年,对于元宇宙的理解进入多元维度,全球科技巨头依据自身资源优势和战略布局,选择不同方向切入元宇宙,展开激烈角逐。

2021年是元宇宙的元年,也是元宇宙的认知建立期。全球巨头开始布局,扣动了元宇宙赛道的“发令枪”。 2022年,对于元宇宙的理解进入多元维度,全球科技巨头依据自身资源优势和战略布局,选择不同方向切入元宇宙,展开激烈角逐。

2023年,元宇宙继续深入发展,但在这一年将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呢?元宇宙经历了概念炒作和部分基础业务的探索,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价值成为关键,无论是个体的数字分身、协作工作与学习平台、沉浸式的五感体验、品牌数字空间等,将进一步的落地和深化。

此前,《2023世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暨湾区元宇宙产业生态论坛》在中国深圳前海万科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大会是一次聚焦数字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盛会。大会涵盖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5G通信等高新科技技术,并邀请了近30位数字行业及相关行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领军人物。

在当天这个以数字化技术、经济为背景,精彩纷争的专业盛会上,大会主办方深创学院还将与中国企业(大湾区)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元宇宙生态应用的发展中献策献力。可以推动数字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数字产业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为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搭建一个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的交流和合作平台。

实现元宇宙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和多元

众所周知,元宇宙(Metaverse)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一个概念,它被认为是一种由数字化技术构建的虚拟世界,可以与现实世界互动并映射于现实世界之上,同时还具备了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从定义上来看,元宇宙是一个基于数字技术的虚拟世界,它可以与现实世界进行交互,并具备了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

元宇宙不是单一的技术或平台,而是一个结合了多种技术,包括5G、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数字货币、物联网、人机交互等的虚拟空间。它的内涵极为广泛,包括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游戏、社交网络、数字艺术、数字生态等方面。

元宇宙之所以备受全球关注,是因为它被认为是数字世界发展的一个新阶段,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商业价值。首先,元宇宙可以为人们提供更加自由、开放、便捷、灵活的数字生活方式,同时也让用户感受到更真实的人机交互体验。其次,元宇宙在运作中会涉及到非常庞大的数字资产和虚拟货币,其市场和商业价值同样不能忽视。最后,元宇宙具有深远的社会和文化影响,将成为未来数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虚拟和现买的日渐融合,让人们的生活重心不断地向虚拟世界转移,人们希望“在线”的世界更真实,需要进入一个更智能的数字空间,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数据显示,七成消费者希望打造一个自己的元宇宙数字空间,而年轻一代的90后和00后是对打造自己的元宇宙数字空间最期待的群体。因此,元宇宙如何打通物理世界、数字世界、人脑世界,让消费者可以用数字身份,并建设自己的数字资产,也将成为产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方向。

而元宇宙的发展离不开应用场景,目前,游戏、社交和工业成为三大重点领域,但是,对于消费者他们对于元宇宙应用场景有着广泛的兴趣,包括:沉浸式在线学习、模拟旅游观光、线上演唱会、虛拟场景考察、多人线上聚会等。随着元宇宙概念不断进入消费者的认知,虚拟技术与现实场景的结合成为了大众之期待,完美实现这些元宇宙应用场景,将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便利。

微美全息立足内容+生态,手握“元宇宙”船票

元宇宙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未来,元宇宙将会涉及到各个方面的生活领域,从娱乐、游戏到教育、医疗等都将在元宇宙中得到应用。据了解,“元宇宙全息AR第一股”微美全息,多年来深耕全息XR技术的研发,通过打造全息云平台、软件和算法、XR生态系统发展支持计划,持续赋能全息XR产业发展,推动全息XR技术在多个行业场景的应用。

为了加速迈向元宇宙并推动创新,微美全息依托5G、AI和XR等构建元宇宙的几大基础技术,推出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并开展了相关项目。目前,微美全息利用在5G+AI领域的领先技术优势,加速5G、AI和XR技术的融合,构建智能网联边缘,推动打造更沉浸、更智能的元宇宙世界。

在元宇宙领域想要拥有一席之地,每一家企业都需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好比每座城堡都需要有坚实的护城河。已经在元宇宙占据一定技术优势的微美全息为何成功的从新一轮竞赛中脱颖而出,究其根本,由于微美全息通过基于经典IP创作,目前拥有虚拟数字形象IP近5000件,提供了与元宇宙世界联动的如动漫、电商、社交娱乐等资源内容,推动元宇宙行业向前。

目前来看,元宇宙方兴未艾,微美全息蓄势待发,立足内容生态,进一步提升企业、用户场景化体验类型,用技术筑成护城河,巩固好自己的“城堡”。随着ChatGPT等语言大模型落地,AIGC技术落地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发展和推进,对元宇宙内容产业的发展也产生了重要影响。而微美全息如果将AIGC相关技术与元宇宙融合,能够进一步释放行业创新活力,在未来的创作过程中能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引领下一个内容时代的发展。

结尾

随着数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社交媒体的普及,为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元宇宙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生态构建,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越来越多的人追捧元宇宙,其在商业领域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各行业对于元宇宙的不同见解也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拓展了元宇宙数字应用的新视野。相信未来,元宇宙产业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给人们带来更加丰富的虚拟世界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