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网易NETALAND:让品牌和用户做「时空挚友」

在奔赴美好生活的路上,年轻潮人们不断解锁更多元的、虚实融合的内容消费体验。用户对内容质量与生活审美的要求提升,正反向促进着品牌营销与商业技术迭代。伴随着云计算、5G、AI等技术发展,从更高效精准的广告素材,到遍地开花的数字藏品、虚拟人,再到丰富多彩的元宇宙空间,各大平台在与机器的较量中,一直在思考人与产品的关系,品牌与用户链接。

在奔赴美好生活的路上,年轻潮人们不断解锁更多元的、虚实融合的内容消费体验。用户对内容质量与生活审美的要求提升,正反向促进着品牌营销与商业技术迭代。伴随着云计算、5G、AI等技术发展,从更高效精准的广告素材,到遍地开花的数字藏品、虚拟人,再到丰富多彩的元宇宙空间,各大平台在与机器的较量中,一直在思考人与产品的关系,品牌与用户链接。

元宇宙+营销,等于什么?是比谁的虚拟人做的更写实?谁发行的数字藏品更多?还是谁的技术盘子铺的更大?

从营销视角来看,内容,才是品牌做好元宇宙营销的核心所在,它决定了品牌是否能带着用户一起成为“内容玩家”,共创元宇宙世界的新体验。

近日网易传媒旗下全新的泛娱乐体验空间网易NETALAND上线,针对品牌打造了完善的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受到品牌关注。一方面它提供了完整高效的元宇宙价值链,另一方面从用户视角切入,遵循着“内容玩家 品牌共创“的逻辑,意在与品牌一起共创下一个信息时代的内容范式。

品牌要做好元宇宙营销,得先看网易。作为持续探索年轻内容潮流的玩家,网易开辟了一条通往未来世界的独特路径,通过内容共鸣拉用户入局,不仅玩在一起,更真正展开可持续的数字生活。

元宇宙≠二次元,

内容才是元宇宙成立的内核

元宇宙不是二次元,不能依靠单点突围,而是要从整个生态视角去看待。以往我们对元宇宙的认知,很容易进入一个认知误区,做一套数字藏品,把实体物品copy到数字世界,或建一个数字人模型,便称之为元宇宙。

知萌咨询出品的《2023中国消费趋势报告》中提到,在对元宇宙的期待上78.3%的消费者对数字分身充满期待,同时,他们更期待虚实共振的元宇宙体验。此时,完整的内容生态,成为连接真实与虚拟世界、连接用户与元宇宙的流动介质,是元宇宙成立的稳定内核。

而网易凭借自身拥有的成熟的内容生产与循环生态,为品牌提供了元宇宙营销从策略创意到执行推广,从“人货场”到“事”的全面解决方案。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

一是构建美的场景能力

用户对元宇宙的想象力,不仅仅是它能带来多元化的体验与连接,还有它超越现实的美感。AIGC智能作图提高了内容生产效率,但也进一步提升了大众审美门槛,此时,具有启迪价值的多元美感内容,才更能真正打动多元用户。网易在年轻用户需求洞察与美感内容创造上有着成熟的打法,这次NETALAND囊括五大不同风格的场景——表世界、里世界、数博馆、议会馆、周期世界,超写实、高精度的场景,让拥有不同审美偏好的用户都能在此停留驻足。

从左至右依次为:

表世界、里世界、数博馆、议会馆、周期世界

⼆是轻量但持续的连接能力

集奥特曼卡片的10后们,是因为相信,在拥有奥特曼的世界里存在光。品牌与其想尽办法“让”用户去集自己的卡片,倒不如带他们去那个有光的世界。

在网易NETALAND,用户从创造虚拟身份开始,便开启了数字迁徙的第二人生,可以通过对新世界的探索,逐步搭建起社交圈,创造自己想要的数字生活。

用户DIY创建虚拟形象

对于品牌来说,在用户沉浸式的新世界里,品牌也可以定制自己的元宇宙营销场域,打造数字原生资产或接轨已有资产,在由品牌与NETALAND共同创造的商业内容空间里,品牌通过与用户互动,可以创造出新的商业价值。如艺术展、沙龙、发布会、演唱会多种形式,而这些内容,都不是散点,而是能够串联起来,被元宇宙所记载的。

比如华润旗下潮流啤酒品牌雪花马尔斯绿就率先联动NETALAND,为 2023年品牌 IP“雪花马尔斯绿M.SPACE潮玩派对”营销增势,NETALAND将配合马尔斯绿在“里世界”中开启品牌潮玩派对进行元宇宙内容传播,同时在“数博馆”中展示马尔斯绿专属定制数字藏品,用户只要进入该世界,便能找到马尔斯绿的数字记忆。

“里世界”的赛博巨幕广告

重拾体验,

“想象力”成破解元宇宙营销的关键点

优质内容是元宇宙营销的内核,而能够突破边界,落地“虚实共振”的无穷想象力,才能让用户感触最深,是各家抢占市场的关键难点。

在元宇宙空间里,并不是要把之前做过的场景和互动玩法再做⼀遍。虽然现实世界所有活动都可以在元宇宙中复刻,但在元宇宙世界里,“主角”可以不再受时空等限制,并且,是可以主导体验进程的。

一方面,这是对技术模型的考验,另一方面,是整个互动玩法架构的搭建。能够确保“双向互动+更多可能”,用户才能真正“过上”数字生活,而不是被动接受或单方配合游戏设定。

在网易NETALAND,用户不仅可以飞行观看演唱会、零距离看⾛秀、和虚拟⼈蹦迪……还提供了关于数字生命与未来社交方式的思考探索。这里有着“真人与真人、真人与虚拟人、虚拟人与虚拟人”的多种社交链接。用户可以和虚拟人互动,品牌虚拟人也可以入住NETALAND,成为NPC指引用户。

飞行俯瞰“表世界”

比如NETALAND首发上线的“全元觅兔”生肖限定挖宝活动中,用户会跟随NPC Eassy(网易传媒自有虚拟人、中国最具商业价值虚拟偶像)的指引、寻找线索、收集碎片,抽取限定兔年数字藏品。“云上露营”春日主题挖宝活动中,用户可通过参与活动获取特别定制的营帐道具,可自行选择在岛屿、空中、水面营位扎营休憩,或去往他人帐篷串门、留言。

坐在云朵帐篷上感受“周期世界”风景

云露营场景限定上线之际,欣漾SuperELLE率先入驻,让自有虚拟人Sam和Liz与Eassy搭档合拍时尚大片,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实现用户与品牌价值的同步提升。

网易更注重个体体验,内容差异化大、活动参与度高、用户自主力强。“在NETALAND,旅行者永远不会感到无聊”。网易传媒洞察年轻人群娱乐生活偏好、尊重用户的独特个性和体验自由。

元链接加持“人货场事”,

带来品牌价值着力点

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价值链接之一,体现在提供情感共鸣。元宇宙世界里,虚实共振的营销体验,给用户和品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元链接”。在有链接的数字生态中,虚拟人、数字藏品、体验空间都可以相互作用,在带来沉浸交互的同时,反向赋能现实生活。

以汽车品牌为例。一向注重用户体验的汽车品牌,可以在元宇宙世界里打造车模为虚拟产品,放置于品牌数字展厅,用户可以自主改装,获得极具想象力的虚拟新车,加之XR技术实现,用户可以通过VR设备高效试驾,体验启停、驾驶等操作,也可以通过AR技术,将自己的虚拟汽车放置到真实场景中。用户将通过虚中见实、实中见虚的全新产品体验,逐步沉淀为品牌的长期用户。

兼具技术与内容力的平台,可以更好地为行业打样。像网易NETALAND这样明显差异化又有前瞻性审美的产品与用户体验,很好地带来了元宇宙的一个缩影,为品牌提供了更加高效、完善的元宇宙营销解决方案。帮助品牌接轨原有产业,全面开拓自有虚拟生态,打造数字原生资产,从品牌到销售转化,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