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科威特首个人工智能新闻主播,引发伦理争议

科威特媒体机构科威特新闻推出了首个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虚拟新闻主播“Fedha”。

科威特媒体机构科威特新闻推出了首个使用人工智能(AI)技术的虚拟新闻主播“Fedha”。

科威特新闻的虚拟新闻主播“Fedha”

科威特新闻的副总编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测试AI在提供“新颖创新内容”方面的潜力,虚拟主播可能会用于播报新闻简报。他还说,主播的外貌反映了科威特多元化的人口结构,包括科威特人和外籍人士。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大量反响。有些人称赞这是一项创新,而有些人则对使用AI技术进入新闻行业感到担忧。AI技术在全球的快速发展也引发了人们对其可能传播虚假信息和侵蚀主流媒体信任度的担忧。

科威特在无国界记者组织2022年世界新闻自由指数排名第158位,业内人士担忧用AI取代人类可能会导致该国记者的新闻自由进一步缩减。

Reset组织的战略和技术顾问Brandi Geurkink说:“我认为,新闻广播对很多人来说是真相的最后堡垒,能够看到一个人的脸,听到他们的声音,了解他们是谁以及我是否信任他们,是很重要的。我认为,采用AI技术实际上只会让这一点变得更加复杂,它模糊了界限。我认为这是相当令人担忧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