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的连接点——智能数字人

近年来,数字人作为整合了人物形象模拟、人物声音克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解析等众多人工智能技术的可视化数字虚拟人,在娱乐传媒、文化旅游、新闻播报、和智能客服等领域应用变得频繁。

近年来,数字人作为整合了人物形象模拟、人物声音克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解析等众多人工智能技术的可视化数字虚拟人,在娱乐传媒、文化旅游、新闻播报、和智能客服等领域应用变得频繁。

数字人作为元宇宙中以人和交互为切入点的一个技术,可以在各行各业中有很多的应用场景。

数字人,是以物理世界里人的形象在数字世界当中的数字化表达。元宇宙则是物理世界的数字化表达,因此,数字人在元宇宙的发展中有着相当的重要性。

数字人技术已发展至第三代,最早一代数字人,其特点是不太能与人互动;其后,随着动捕技术、渲染技术的进展,数字人发展到了2.0阶段,但与人的交互还不是特别好。现在的数字人也就是第三代数字人,作为人工智能技术和数字技术的结晶,已发展到智能化阶段,同时还是人工智能与人进行交互、人类和数字世界交互的载体。新一代类似ChatGPT的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的发展,将带领数字人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

随着数字人技术的不断迭代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意识到一项技术要想广泛地应用到各行各业,降低门槛和普惠化是一个必经之路。基于这一点,广州虚拟动力自研开发了一项面向普罗大众的智能数字人直播系统——Elai。这是一款使用门槛低、操作简单、功能丰富且上手极快的智能数字人直播系统,能为任何有直播和内容创作需求的普通人,提供低成本高效的解决方案。

Elai智能数字人直播系统,提供20+经过AI训练的真人数字人,能实现对语音和文字的识别,并实时转化成相应的人物表情、动作与口型。从而实现只要准备好文案,就能一键生成直播与口播视频。并且Elai数字人具有智能问答功能,能与观众进行实时的互动与交流,提高数字人的灵活性、功能性与真实性,并增强观众的体验感。而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到来,智能数字人与类似ChatGPT这样的大型AI语言模型的结合也是势在必行,而Elai等智能数字人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智能数字人作为人工智能与元宇宙的链接点技术,目前已经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各样的场景,比如智能数字客服、数字人直播、文旅数字人、数字人传媒以及营销等,并可以创造出新的动力和新经济的增长点。虚拟动力将持续打造和优化智能数字人技术及其相关服务,为元宇宙技术开发行业、文化传媒行业、动漫影视行业、泛娱乐直播行业以及电商行业提供优质的、高效的智能数字人服务方案。

*文章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